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北药茅”连续3个跌停,市值蒸发277亿,最新公告:集采对公司影响尚未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18:10:02

每经编辑 金冥羽    

长春高新(000661)1月23日晚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广东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程序,对于公司业绩具体影响还将取决于金赛药业实际参与投标情况、中选结果和中选价格等,本次集采对公司影响和影响程度尚未确定。

受广东集采影响,长春高新(000661)三连跌停

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的《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称,邀请符合要求的企业前来申报。多款重组人生长激素在集采目录当中,长春高新(000661)控股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也位列其中,降价幅度在七成左右。

受此影响,长春高新(000661)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蒸发逾277亿。

目前长春高新(000661)股价为184.36元,已经跌破2019年9月17日的收盘价185.7元。目前其股价距离高点522.2元,回调近65%。

长春高新(000661)有“东北药茅”之称。长春高新2020年年报显示,其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生产的生长激素有三种类型,分别为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粉针剂)、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水针剂)、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长效水针剂)等。2021年前三季度,金赛药业实现收入61.61亿元,占长春高新(000661)总收入超七成。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12575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