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大信号:A股变盘了吗?如何转变思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17:53:08

对于近期的下跌,没有超出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意料。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线连续下跌,变盘可能才刚刚开始。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再交易5天,春节就要来了。

对于股市来说,开年以来的持续下跌,超出很多人的意料,一些机构也开始慌了起来,比如从长春高新的连续3个跌停上,机构跌停板割肉就可看出。

回顾开年以来的市场,在下跌第一周的周评(1月9日)中,牛眼君再次提出了资金线谨防变盘这么一个信号。

从当时的点击率来看,牛眼君就猜测,可能很多人没引起重视。

在1月11日的文章留言区,又提出了资金线上方一个巨大的套牢盘,谨防资金线变盘这个概念。

所以说,对于近期的下跌,没有超出牛眼君的意料。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线连续下跌,变盘可能才刚刚开始。

那么,现在就要想的是,如果继续下挫,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首先是大盘的牛熊判断。回顾本轮牛市,从2019年起步到2021年有3年时间,此前的一些牛市也是3年左右,如2005~2007年,2013~2015年的牛市。所以,如果想长远一些的话,那么本轮牛市是否结束了呢?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去仔细思考一下。

其次是目前手中持股如何处理的问题。假如牛市结束,那么操作思路肯定完全就不一样了,那么又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

从以往的熊市来看,那些走完了一轮吸筹—洗盘—拉升—出货的股票,回调空间是巨大的。但是那些完美错过牛市的股票,如果基本面大有改善,下跌空间是不多的。

比如2015年,白酒和房地产受到大盘的影响就不那么大,而当时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股票回调空间相当大。



因此,对于手中个股,还需区别看待。

第三是,未来的机会在哪里。

从2015年那波牛市结束之后的情况来看,当主跌浪结束之后,一些低估值的票(这些票在2013~2015年表现很一般)提前大盘几年见到大底,走出了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可见,为了抓住下一轮牛市的大牛,那么本轮牛市的绝大部分大牛,基本上不用看了。

有高手认为,那些完美错过本轮牛市的低位股,如果基本面将有巨大改善,或者是本轮牛市涨幅很一般,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的公司,比如数字经济、大飞机板块,就值得研究了。

据此,牛眼君画了一个示意图,大家看得更形象直观,高手认为最下面两类股票,可以研究。

节前最后一周的行情如何演绎呢?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则,1月31日是创业板公司和其他业绩大幅波动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的截止日。

这周就有公司爆出巨亏130亿,还有的公司突然计提50亿减值等等之类的,所以,估计投资者依然会偏谨慎。

加上节日效应,所以节前的行情可能没有什么期待的。

对于国际方面,周五美股指数继续重挫,重点可以关注一下乌克兰局势,这可能对国际油价有影响。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