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天新增千万,美国确诊超7000万!华盛顿州医院重症监护室全部爆满,美专家:新冠或永不消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3 07:47:1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1分(北京时间1月23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0373128例,累计死亡病例865214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413662例,新增死亡病例1443例。

仅12天!美确诊病例从6000万涨到7000万

据美国广播公司21号报道,美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就在过去的一个月,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1820万例,超过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1月9日超过6000万例到21日超7000万例,仅仅用时12天。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0万例,意味着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长时间在全球“居首”,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的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不到5%,累计确诊病例却占到了全球的20%还多。

近期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美的快速传播,美国疫情汹涌,疫情曲线“几乎是呈垂直上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自去年12月1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超过5000万例以来,每新增1000万例的时间也大幅缩短,由不足一个月缩短为不足半个月。

美国华盛顿州医院发出紧急呼吁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华盛顿州医院协会向公众发出紧急呼吁,要求人们行动起来,接种新冠疫苗并佩戴口罩,帮助华盛顿州减轻因新冠病毒而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的压力。

华盛顿州医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西·绍尔在声明中表示,全华盛顿州医院的急症护理和重症监护室已经爆满。其中,金县(king county)医院的住院人数从每天8人增加到70人,增加了700%。同时,全州的医院还面临人员短缺的问题,这导致患者连办理出院手续都成为困难。

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住院人数激增,全美各州已要求联邦政府提供支持,以减轻医院的压力。

美专家:奥密克戎将被新毒株取代,新冠病毒或永远不会消失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1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斯坦福医学院流行病学家和传染病研究学者伊芳·马尔多纳多(Yvonne Maldonado)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过后,另一个全新的新冠病毒毒株或将袭来,随之奥密克戎变异株则被代替,但新冠病毒可能永远不会完全消失。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与上周相比,美国有14个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数至少下降了10%,但有26个州的确诊病例数至少上升了10% 。在美国最早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一些地区,如波士顿和纽约,疫情似乎已经达到或者过了巅峰期。但在其他的地区,如佐治亚州或亚特兰大等地,该变异株却仍在肆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