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春节前公募基金派“大红包”,累计分红390亿元;安徽芜湖: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须由银行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2 19:53:2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工信部:保障消费品工业平稳运行

每经AI快讯,据“工信微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2022年全国消费品工业座谈会。要强化数字思维,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开展数字“三品”行动,持续推进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提升设计、生产等关键环节数字化水平,筑牢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支撑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加强运行监测,狠抓助企纾困,重点做好一季度开局工作,保障消费品工业平稳运行。

2丨春节前公募基金派“大红包” 累计分红390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昨日,开年来有431只基金分红(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分红总金额高达387.82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分红占比超八成。最“慷慨”的基金是侯昊管理的招商白酒基金LOF,年初以来分红近29亿元。(中国基金报)

3丨安徽芜湖: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须由银行托管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安徽省芜湖市获悉,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科技局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布《芜湖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明确规定,校外培训机构收取的预收费资金必须全部由银行托管。(央视新闻)

4丨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能源价格飙升或致意大利经济陷入停滞

每经AI快讯,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研究中心当地时间22日预测称,受当前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大宗商品稀缺的影响,供货商利润被严重侵蚀,再加上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意大利第一季度经济状况或因能源价格上涨陷入停滞,该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可能至少下降0.8%。(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