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天津首个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雄安新区首笔QFLP基金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23:57:06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天津首个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每经AI快讯,经过精心救治,21日10时17分,天津首个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前往定点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和健康监测。
这名患者为女性,今年29岁,1月7日自行至津南医院检测核酸时发现结果为阳性,8日,经天津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收入当地救治定点医院海河医院接受治疗,后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认,该患者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目前,该患者已达到国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顺利出院。(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3396元,较周四夜盘收盘涨19点。成交量255.84亿美元。

每经AI快讯,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奈飞(NFLX.O)跌超25%,特斯拉(TSLA.O)跌4.4%,亚马逊(AMZN.O)跌4.17%,Meta Platforms(FB.O)跌2.3%,微软(MSFT.O)跌1.3%。

3丨央视热评:杜绝直播乱象,需各方守土有责

每经AI快讯,近年来仅在医学领域,就有护士直播配药、直播给患者插胃管等事件,多次引发争议。此次厉某某背离职业道德、违反法律进行直播,这背后的动机还有待侦查的深入和信息的进一步披露,但我们对“流量经济”的反思,却越早越好、越深入越好。直播者要有道德和法律底线,不能什么都播;管理者、网络平台,要切实负起监管、审查的职责。惟有各方守土有责,才能杜绝直播乱象,才能保障网络环境风清气正。(央视新闻)

4丨雄安新区首笔QFLP基金落地

每经AI快讯,近日,“交银(河北雄安)股权投资基金”顺利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了雄安新区首笔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即QFLP基金)落地。该基金由境外投资人资金通过QFLP形式入境,主要投资于底层资产为未上市科创型企业股权的项目或产品。基金的发起方为交通银行旗下境外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该机构为香港地区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证券时报)

5丨1月21日要闻回顾

1,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被问责。
2,央行:自1月17日起,三种期限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
3,天津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
4,工信部等三部门印发《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
5,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要加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准入制度改革力度。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