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10个基点!央行1月17日下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网易云音乐向监管部门举报“冒名”洗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9:18: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10个基点!央行下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央行公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表,自1月17日起,常备借贷便利利率隔夜品种为2.95%,7天期品种为3.10%,1个月期品种为3.45%。对比2021年12月常备借贷便利开展情况,隔夜、七天和一个月贷款利率将分别下调了10个基点。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海量数据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3只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共有45只个股上榜龙虎榜,海量数据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8729.99万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3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京北方、海辰药业、尖峰集团,分别为8050.23万元、4607.75万元、2172.36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只,京北方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2377.39万元。

3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1月21日共成交101笔,片仔癀成交18.81亿元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2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0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2.95亿元,涉及60家上市公司。

4丨网易云音乐向监管部门举报“冒名”洗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每经AI快讯,记者独家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近期,网易云音乐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行业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涉及“冒名”洗歌等此前广受关注的侵权问题。据音乐行业人士介绍,近年来,“冒名”洗歌这种新形式的侵权盗版现象愈演愈烈,发展至今,音乐市场已经形成“凡有热歌,必有洗歌”的畸形现象。相关人士认为,这种已形成流水线式批量化生产的“洗歌产业链”,严重侵害音乐人权益,降低用户体验,阻碍音乐市场健康发展。(上证报)

5丨董承非卸任兴证全球副总经理 

每经AI快讯,1月2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正式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据2021年10月19日兴证全球基金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但仍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而此次离任,董承非正式“挥别”兴证全球基金。至于下一步的去向,业内消息称,可能是私募机构睿郡资产。(中证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