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资本市场年度盛会,陕西多家上市公司斩获重磅奖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7:29:59

价值时代,市场对优质成长上市公司求贤若渴。让失信者出局,让有品者壮大,亦是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尤其是广大投资者一以贯之的真切诉求。秉承初心,每日经济新闻于2021年12月成功举办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发布暨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在资本市场专业研究的旗舰产品,2021上市公司口碑榜也在这一天揭晓第11年的榜单,百余家优秀上市公司收获大奖。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历经发展和沉淀,已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超出了评选本身的意义,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话语权阵地,上市公司重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渠道、市场挖掘价值公司的重要参考。

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对中国品牌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让上市公司更清晰地了解本企业的品牌发展状况,持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也可以为学术界开展品牌价值的理论研究,及政府制定更有效的品牌促进政策提供参考。

最新发布的品牌价值蓝皮书中,除了解读3000余家上市公司主榜单,还出炉37个行业榜单和32个地区榜单。在口碑榜中,经过三个多月的筛选与评选,十四大榜单,为认真做主业、坚守价值的百余家上市公司,添上一份最实至名归的荣耀。上榜企业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新的希望之星,也是四千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精华所在。

陕西资本市场在榜单在其中亦有出色表现。如隆基股份斩获“最佳上市公司CEO”,“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等三项大奖,陕西煤业荣获“最佳主板上市公司董秘”“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等三项大奖,秦川机床、铂力特、西部超导等优秀上市公司同样收获多个重磅奖项。

日前,上述获奖企业发表获奖感言,并对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盛会,提供与优秀同行并肩的机会,由此受益良多,表达由衷感谢。

 

 

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表示,获奖是对陕煤在过去一年中新思维、新举措、新模式的认可,更是对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传统煤炭企业如何夯实根基转型升级的期待。过去一年,陕煤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安全保障战略部署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聚焦强科技、保供应、促发展的经营思路,发挥党建引领,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传统能源+新能源产融互动体系,各项效率效能指标大幅度提升。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王世斌颇有信心,“陕煤一方面将依托科技引领,做强做精煤炭主业,为国家主体能源供应和安全,发挥压舱石左右;另一方面将借助资本平台,通过股权与产业投资双驱动,将优异的盈利能力与良好的现金流转化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

 

 

陕西煤业董秘张茹敏则谈及感谢与感动两点感受,感谢各界对陕西煤业规范治理与高质量信息披露形象的认可,对公司董监高成员勤勉尽责精神的认可,对董秘背后,投资、投关团队专业、敬业、乐业品质的认可,同时,她表示,在做好公司主业的同时,将积极主动服务好上市公司平台,谨慎乐观地布局好战略新兴产业赛道。

实际上,凭借资源和技术优势,陕煤持续多年位居“陕股盈利之王”。从2020年来看,陕西煤业全年实现煤炭产量1.25亿吨,净利润148.83亿元,市值突破千亿元。此外,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人员功效均排名行业第一。

隆基股份董秘刘晓东表示,本次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其个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隆基股份多年来,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肯定。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扎实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建立多元化沟通渠道,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司将始终秉承稳健经营的管理理念聚焦主业,坚持技术创新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与股东投资回报的共赢局面。

作为全球光伏领域的巨头,隆基股份是首个唯一一家同时加入RE100、EV100、EP100和SBTi四项国际倡议的中国企业,并带动了很多中国企业陆续加入。此外,回顾隆基股份的发展史,“善意经济学”始终贯穿全公司,并在上下游产业链着力推行。根据隆基股份财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06亿元,净利润75.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6.13%和18.87%,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秦川机床董秘李静表示,在从事秦川机床董秘不到两年的时间,公司经历了披星戴帽、戴帽摘帽的大起大伏,完成了资产并购、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在严鉴铂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通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内部改革,经营业绩得到了大幅改善。公司进入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收入利润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过程犹如坐过山车般充满了刺激与挑战。

秦川机床是老牌国有机床企业,在机床制造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2021年三季报显示,秦川机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0.69亿元,同比增长37.42%,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12.2%。同年11月,秦川机床投资10亿元布局高档工业母机,与当下国家战略布局高度契合,有益于解决我国高端数控机床的“卡脖子”问题,满足国内高端制造业的迫切需求。

宝光股份董秘原瑞涛表示,获奖是荣誉和肯定,也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更大的责任。未来也将牢记自己有责任,本着规范运作的理念,发挥好宝光股份上市平台的作用,实现新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据宝鸡新闻网消息,作为研制出中国第一只商用真空灭弧室的“国营宝光电工厂”,宝光股份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真空灭弧室制造基地,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40多年来稳居行业首位,成为中国真空灭弧室的领航者。2021年前三季度,宝光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8.2亿,同比增长33.2%;净利润3298.4万,同比增长7.8%。期间费用率下降3.6%,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330.6%。目前,除继续深耕主业,宝光股份正积极开展相关多元业务的布局,主要有储能调频和氢能业务两个方向。

陕西金叶董秘闫凯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获奖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让其更深刻感受到,董秘不仅是上市公司与外部沟通与联系的桥梁,更是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坚守者。

陕西金叶已是西北地区上市公司“老面孔”,历史可追溯到创建于1940年5月的晋绥边区洪涛印刷厂,1998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目前“烟标”和“教学”是公司的核心主业。近年来,陕西金叶不断加大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力度,其设立的西北工业大学明德理工学院2021年升格为民办院校,给陕西金叶贡献了丰厚的业绩。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