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更换标签,进口海产品假冒是国产,北京警方:存在引发疫情传播的危险,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7:48:4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1月21日召开第27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针对近日出现的冷链储存运输从业人员确诊病例情况,北京警方在配合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流调溯源、行政监管过程中发现,某食品批发部经营人杨某某(男,46岁),违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擅自将自东南亚某国进口带鱼等海产品的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以逃避进口冷链产品正常监管,存在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


目前,杨某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1日0时至21日16时,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个区

据央视新闻,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

一是由国际邮件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海淀区;

二是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据央视新闻,庞星火提示,1月1日至1月20日8时到访过北京丰台区玉泉营果品冷库、万柳园小区、西南郊冷库、华兴饭庄(北京玉泉营桥西店)的人员,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