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岚图第1万辆新车下线 首款电动轿车将在今年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9:27:5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1日,第10000辆岚图FREE量产车正式下线。

“第10000辆岚图FREE下线,是岚图汽车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不断进化,向着10万辆的目标迈进。”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

此前,卢放曾表示,2021年,岚图汽车的总体目标是在高端新能源车中最快实现1万辆新车的交付。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岚图未能实现上述目标。自2021年6月上市至2021年底,岚图FREE累计交付6791辆,完成了近七成年销目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此前长期被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垄断”,自主品牌少有机会站稳脚跟。随着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向中大型SUV突击,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新造车品牌瞄准这一高端市场,并取得了一定突破。

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中大型SUV销量前15名榜单中,有理想ONE、蔚来ES8和红旗HS7三款中国品牌车型入围,其中理想ONE9.13万辆的销量位列第一名,蔚来ES8累计1.98万辆销量位列第九名,红旗HS71.39万辆销量位列第十一名。

这意味着,岚图汽车瞄准的细分市场仍有增长潜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售价在30万元及以上的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31.5%,而3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0.2%

在此背景下,进入2022年,岚图汽车布局新品的步伐在不断提速,其将按照每年发布一款新车的承诺,开拓新的产品市场,完成跨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矩阵。其中,岚图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岚图梦想家”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一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岚图汽车首款高端电动轿车也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

渠道网络建设上,截至2022年121日,岚图汽车在全国已开设45家岚图空间和20家交付服务中心,覆盖23个城市。按照计划,2022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48个城市内落成岚图空间店105家,交付服务中心增至40家覆盖40个城市,钣喷中心达70个覆盖51个城市。

面对新能源车的续航和补能痛点,岚图汽车发布了六位一体充电服务矩阵,其自主研发的800V高压超级快充技术也已进入测试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