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恒生指数收涨0.05%;美国宣布制裁3家中国企业,外交部:典型霸凌行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6:56: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今天,北京市召开第27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1日0时至21日16时,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恒生指数收涨0.05%,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0.36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21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3.2点,涨幅为0.05%,报收24965.55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25.74点,涨幅为0.29%,报收8787.3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54.7点,涨幅为1.32%,报收4201.47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0.36亿港元。

3丨美国宣布制裁3家中国企业,外交部:典型霸凌行径 

每经A快讯,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我们注意到,美国“联邦纪事”网站发布文件称,美政府决定于当地时间1月21日,以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为由,宣布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及保利科技公司三家企业实施制裁。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美方出于政治目的,以各种借口制裁打压中国企业,这是典型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根据中国的防扩散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实行严格的出口管制。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的正常合作不违反任何国际法,不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人民日报)

4丨全球政府信任度调查: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1%

每经AI快讯,近日一项新发布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在疫情下,随着人们普遍对经济持悲观态度,公众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府的信任度已经降至新低。美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已跌至39%。此外德国信任度综合指数下降7个百分点,降至46%。澳大利亚、荷兰信任度综合指数都下降6个百分点,分别降至53%和57%。与此同时,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1%。调查报告称,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成功控制疫情,给国民树立了信心,中国政府在污染防治、反腐等方面的成就也获得公众认可。此外,中国企业和媒体在信任度的国别分类调查中也排名第一。(央视新闻)

5丨以色列国防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1日上午,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通过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文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表示,自己此前已接种过疫苗,目前状态良好。近期他将会遵照防疫要求居家隔离,并继续工作。(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