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吉利拟收购“魅族”?官方回应: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有序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3:56:48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据36氪报道,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正与手机厂商魅族接触洽谈收购事宜,交易还在进行中,正在做DD(尽职调查)。

“我们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推进,我们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针对此事,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启信宝数据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资本7.15亿人民币,定位高端手机领域,法人代表为王勇,董事长为李书福。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是星纪时代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2.3%;李书福本人持股6.15%。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经营范围中则包括了移动终端设备制造、移动通讯设备销售、卫星移动通讯终端制造等,还包括了集成电路芯片相关、5G通讯技术服务相关等业务。

“手机业务对整个吉利汽车工业来讲,意义是非常深远的。手机更好地发展就能带来车机更好地发展,车机更好地发展就能够推进智能座舱水平的不断提升,从而能够帮助智能电动汽车竞争力不断地提高。”李书福表示。

在吉利方面看来,布局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李书福认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