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首相府每周都开派对?英国将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是约翰逊为摆脱丑闻出的新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12:34:31

每经编辑 黄胜    

中新网1月20日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表示,随着英国新冠确诊人数持续下降,且奥密克戎疫情高峰似已过去,下周起将取消为应对奥密克戎而重新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

约翰逊表示,建议人们居家工作的指导将立即被取消,防疫“B计划”会逐歩取消,从下周中旬(1月27日)开始,英格兰地区民众将不再被强制要求在密闭环境中戴口罩或使用所谓的健康通行证进入夜店等场所。

此外,新冠患者的强制自我隔离预计也将于3月24日取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6581746

约翰逊将这些改变归功于大规模疫苗追加剂施打计划的成功。他补充说,科学家认为,奥密克戎浪潮现在很可能已在全国范围内达到顶峰,同时警告说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累计新冠死亡达152000例,奥密克戎快速传播期间,英国单日确诊曾持续达到20万例。不过近期英国单日确诊人数持续下降,19日公布的日增确诊病例为10.8万例,住院人数保持稳定。

法新社称,一些人声称,放松防疫限制是由“四面楚歌”的约翰逊推动的,他想取悦批评人士,因为约翰逊正深陷在新冠疫情期间参加派对的丑闻,丑闻事件已引发党内议员不满,党内呼吁他辞职的声音渐高。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程鹏 摄

据东北网1月21日报道,由于疫情期间开派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正遭遇“下台”危机。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发布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一段视频: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埃德·戴维(Ed Davey)当天在英国议会下议院指责约翰逊说,鉴于之前的派对丑闻,约翰逊已不再适合为他人制定新冠防疫政策,“打败新冠最好的政策,就是让他(约翰逊)辞职”。

接着,约翰逊表示不同意埃德·戴维关于自己应该辞职的观点。他说,“我想要继续当首相,并将以民众为先,这届政府是带着团结全国的使命被选举出来的,这就是我们将要做的”。

约翰逊近日深陷“派对门”丑闻。据英国媒体此前爆料,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英国首相府被曝每周五都要开派对,伦敦“封城”和菲利普亲王葬礼期间也概莫能外。作为首相,约翰逊不仅屡次三番参加,还鼓励员工参加聚会“释放压力”。

尽管约翰逊本人已经就此道歉,但“派对门”还在发酵,一时间民怨沸腾,首相位置可能朝不保夕。最近一项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已落后主要反对党工党10%,创历史新低,约翰逊个人支持率也跌至冰点。

上述对话就是在此背景下展开。不止是埃德·戴维,根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约翰逊当天在议会还遭到前盟友大卫·戴维斯的严厉批评,戴维斯也要求约翰逊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并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东北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程鹏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