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度小满发布2021社会责任报告:金融科技服务小微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1 11:30:35

2022年1月21日,度小满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科技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为主题,从服务小微、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维度总结一年来的社会责任实践。度小满CEO朱光在报告的致辞中表示,小微企业是最需要关注和帮扶的群体,他们有难处,但更有韧性、有力量,用技术破解他们的融资困境是现阶段金融科技公司的重要责任。

报告披露了度小满在小微服务方面的成绩。目前,度小满已携手金融机构,累计服务超过1200万小微企业主及工商个体户,并运用智能技术为小微用户提额降价。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小微平均年化贷款利率下降约20%,人均放款额增加65%。

(度小满服务的小微用户——内蒙古包头服装店店主马梅)

2021年,度小满联合政府、社会组织积极为小微纾危解困: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小微金融分会,分区域、分行业地精耕小微服务;与北京市大兴区签署合作,探索为区域小微提供定制服务;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启动小微加油站,为小微提供总额20亿元的低息信贷服务。

度小满还不断进化金融科技能力,探索布局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核心企业及上下游融资场景,大幅降低小微融资成本。

2021年面对特大洪灾,度小满第一时间向河南和山西灾区捐款各1000万元,支持当地救灾和重建工作。

度小满积极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并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小满助力计划”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进入到第三年,继续在宁夏、贵州、重庆、陕西、山东等地落地,累计发放了1亿元助农免息贷款。度小满还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合作,推动“可持续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携手友成基金会在贵州雷山县启动“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从产业和人才振兴角度助力乡村振兴。

(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的帮扶农户——贵州雷山养蜂农户李家周)

在强化平台责任、保护用户权益方面,度小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了以反洗钱数据仓库和反洗钱智能模型为核心的反洗钱管理体系,配合公安机关侦办刑事案件48起,成功拦截被骗用户近8000余人,拦截金额1.25亿元,支持反诈工作。

朱光表示,未来度小满将继续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聚焦服务小微客群,坚持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度小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