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杰伦可以免费听了?看15秒广告听30分钟歌,QQ音乐内测免费听歌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07:48:25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随着正版消费意识提高、版权生态完善,付费会员服务已经是视频影音类厂商收入的重要来源。

例如QQ音乐,一些VIP歌曲如周杰伦、林俊杰等人的歌曲并不对普通注册用户开放,甚至试听也仅限很短的片段。

81772647494397276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近日据用户反馈,QQ音乐日前在部分受邀人群中开始测试看广告免费听歌,需要是非绿钻非付费包用户

4454319550729096192.jpeg

网传截图

截图显示,观看15秒广告可免费听歌30分钟,包括此前仅对会员开放的完整版歌曲

此前,腾讯已于2021年8月宣布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然而截至目前,周杰伦的歌依然未能登陆网易云音乐。

7837150152376683520.png

QQ音乐内测免费听歌模式

据蓝鲸财经,多位网友反馈,QQ音乐从2021年10月起,对部分非绿钻 / 非付费包用户推出看广告免费听歌模式。

网友晒出的免费听歌模式内测说明显示,受邀参与用户应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人需在其法定监护人的指导及同意下才可以参加),并且为非绿钻 / 非付费包用户。在免费听歌模式期间开通绿钻 / 付费包将享有其对应权益,并自动退出免费听歌模式。

受邀参与测试用户可以通过QQ音乐App进入免费听歌模式,进入模式即表示用户已阅读、理解并同意该使用规则。

QQ音乐方面表示,首先,用户选择开启免费听歌模式后,则代表同意在使用QQ音乐的过程中,将可能看到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或其他类型的商业信息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开屏广告、通栏广告、按钮广告、浮动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信息流广告、音频广告等,以及未来根据腾讯业务安排而可能出现的新兴广告形式

4784359968770654208.jpeg

其次,用户选择开启免费听歌模式后,在免费听歌有效期间可以畅听特定会员歌曲的完整版,即原本未开通会员时只要能试听30秒/60秒的歌曲,进入免费听歌模式后可以听完整全曲,但不包含数字专辑、数字音乐单曲、会员长音频等内容,同时,用户知悉,基于版权方要求,部分属于免费听歌范围的歌曲将可能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或办理会员。具体免费听歌范围以歌曲页面提示为准。

再次,若用户想退出免费听歌模式,可通过“我的-免费模式入口-关闭免费模式”自行关闭退出,退出后将清空用户累积的免费听歌时长,若后续想重新开启仍可在“我的”页面通过免费模式入口进行开启。

最后,QQ音乐免费听歌时长为自然时长,从获取时则开始倒计时,用户需在有效期内尽快使用,时间倒计时结束将自动退出免费听歌模式。

7837150152376683520.png

此前腾讯已放弃

音乐版权独家授权

2021年7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1925264551658734592.png

腾讯2021年8月31日晚间宣布,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

1461895751569298432.png

腾讯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21年8月23日,已针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全部上游版权方发送相关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约,其中,绝大部分独家协议已按期解约。

另外,放弃与上游相关版权方音乐版权独家协议中有关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权利(与独立音乐人独家合作期限不超过三年,及新歌独家首发期不超过三十日之情形除外),上游版权方可以自行向其他经营者进行授权,并不予追究相关版权方因授权其他经营者而产生的相关责任。

腾讯还表示,将在严格执行《决定书》基础上,以非独家方式与上游版权方继续保持合作,并就非独家合作事宜与上游版权方进行协商。

彼时,网友热评的第一条是“周董我来了”,因为腾讯音乐一直拥有周杰伦歌曲的独家版权。

7470805140341543936.png

不过,截至目前,在网易云音乐依然听不到周杰伦的歌。

5546482553995063296.png

网易云音乐截图

编辑|段炼 王嘉琦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26083753315110737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蓝鲸财经、快科技、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鹅厂黑板报、每经网、公开资料等

德尔塔之后,奥密克戎毒株又全球大流行,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4136386408639088640.jpeg

2056099739479831552.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