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欧盟计划在2030年前生产全球20%的芯片;星期六收关注函:要求说明2021年度业绩预告是否存在蹭热点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1 00:00:43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一二线城市调研:部分银行房贷利率跌破5%,最快一周之内放款

每经AI快讯,记者先后走访或致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多个一二线城市的银行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发现房贷放款速度加快,北京、上海等地放款排队时间大幅缩短,多数银行1个月即可完成。建行北京分行个贷中心某工作人员称,“二手房商贷去年年底放款需排队,现在不用排,审批一周左右能出来,放款一般三周之内差不多。”但也有某国有大行人士表示:“二手房额度依然紧张,去年存量客户都还在等放款。”招行深圳分行某支行个贷经理称,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申请4.9%,具体需要看工作单位、公积金情况和个人征信等条件是否满足。(中国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 | 部分中概股涨幅扩大,趣头条涨超17%

每经AI快讯,1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3415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32点。成交量319.79亿美元。

部分中概股涨幅扩大,趣头条(QTT.O)涨超17%,满帮(YMM.N)涨超16%,京东(JD.O)、哔哩哔哩(BILI.O)涨超10%,名创优品(MNSO.N)、老虎证券(TIGR.O)涨超8%。

惠誉:预计欧元区在2022年或2023年都不会加息。欧洲央行在未来两年内不会效仿美联储的做法;2024年有加息的可能。

3丨星期六收关注函:要求说明2021年度业绩预告是否存在蹭热点情形

每经AI快讯,1月20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向星期六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设立遥望创新研究院的具体规划,所需的资金、人才、技术、设备等储备情况与行业经验,截至目前的筹备进展情况等,在此基础上说明研究区块链、AI智能、元宇宙、数字虚拟人与遥望网络开展现有业务之间的关联性、必要性及合理性,是否已开展相关研究并形成阶段性成果,《2021年度业绩预告》是否存在蹭热点的情形,存在相关风险的,请及时、充分披露风险提示。

4丨欧盟计划在2030年前生产全球20%的芯片

每经AI快讯,1月2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20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欧盟将在下月初提出一份规范欧盟芯片生产的法律草案,力争在十年内使欧盟自产芯片翻番。冯德莱恩说,目前欧盟使用的芯片大部分来自欧盟外厂商,造成很强的对外依赖和供应不稳定,这是欧盟无法承受的。到2030年,全球20%的芯片应该由欧盟国家的企业生产。为此,拟议中的这份《欧盟芯片法》将修改欧盟国家政府的产业支持政策、提高预判供应短缺和危机的能力并加强科研力量。(央视新闻客户端)

5丨1月20日要闻回顾

1,李克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推出更多提振有效需求、加强供给保障、稳定市场预期的实招硬招
2,国务院: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科学制定并实施入境旅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3,陕西西安1万吨政府储备菜24日开始投放,共设立180多个投放点。
4,浙江:提高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并予优先放款。
5,云南:输入性疫情全部“动态清零”,守住本土疫情不外传底线。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