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南站:已为确诊病例岳某某办理退票,同车仍有22名旅客无法取得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20:30:38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北京日报,1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北京市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该名核酸检测阳性者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1月14日左右出现感冒症状,1月17日前往朝阳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早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4:00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阳性,立即联系患者,并及时将其在即将开往威海的G1085次列车上进行管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中新网,该名病例1月19日被确诊为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仍有22名旅客无法取得联系

1月20日晚,北京南站发布消息,1月18日,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对被临时扣停的G1085次列车内旅客逐人通知,办理退票、改签,截至1月20日16时,仍有22名旅客因无法取得联系,未办理退票。


针对网上民众关注的岳某某未办理退票问题,经与旅客岳某某联系核实,已按照其提供的本人信息办理了退票。

铁路部门提示:仍未办理退票的旅客,如在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手机APP购票,可于30日内办理退票;已领取报销凭证或现金购票的旅客,请在180天之内到全国各站进行退票。

高铁上发现涉疫旅客怎么办?

据新华社微信号1月18日消息,国铁集团客运部副主任朱文忠介绍,铁路部门制定了春运期间不同环境、不同场景下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如果火车上出现涉疫旅客,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立即将涉疫旅客安排在列车隔离席位。

二是安排涉疫旅客在前方车站下车,移送地方防控部门。

三是对涉疫旅客所处环境进行封闭。

四是将涉疫旅客所处车厢旅客信息推送至国家级疫情防控管理平台。

五是对涉疫旅客所处环境进行终末消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北京南站官方微博、新华社微信号、中新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