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查报告:近六成中国受访企业预计2022年将增加新技术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19:02:53

◎调查结果显示,59%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将在今年增加对新技术的投资,而47%受访者预期所在企业2022年的主要战略重点为“数字化转型,科技发展与创新”。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Lqyxnokjbh16426755396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1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澳洲会计师公会《2022年中国经济前景与商界信心调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将持续在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中扮演重要角色,商界对2022年中国经济和商业前景抱有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69%受访者预计中国GDP将在2022年实现5%或以上增长;83%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2022年盈利水平将有所增加或保持不变,而在其中,47%受访者更预计企业盈利增幅将在2%或以上。此外,49%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在华员工人数将有所增加。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北区委员会委员暨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吴嘉源表示,受访者普遍对2022年经济稳定增长持乐观态度。商界的信心主要源自中国有效的疫情防控,以及政府政策调控在内一系列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举措落地。

吴嘉源同时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风险上行,疫情的反复,加之潜在的国际贸易壁垒等一系列主要挑战,仍将为许多企业,特别是面临成本压力的小微企业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政府近期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精准纾困措施是十分及时的,如加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及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等,这些都将有利于减轻小微企业的负担,降低融资成本。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59%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将在今年增加对新技术的投资,而47%受访者预期所在企业2022年的主要战略重点为“数字化转型,科技发展与创新”。此外,调查发现,88%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将展开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的相关举措。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委员会会长暨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虞正预测:“科技应用与创新、ESG和消费领域将是今年企业投资和并购的热点方向,前景持续向好。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是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预计所在企业将增加新技术投资的受访者比例较之2021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比例连续两年保持持续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