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22JPM直击:诺华对百济神州PD-1全球化潜力给予认可

2022-01-20 18:15:46

近日,摩根大通医疗健康(JPM 2022)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诺华肿瘤总裁苏珊娜·沙费特在会议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诺华与百济神州合作研发的PD-1抑制剂替雷利珠单抗具有高度的认可,对其全球化前景表示信心。

沙费特表示:“替雷利珠单抗具有差异化特性,可以达到FDA的高要求。”

诺华肿瘤总裁在JPM上表示,“过去百济神州在中国以外招募的临床试验入组患者比例较高,诺华相信其中的受试者对美国患者数据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从而能够满足审批所需的条件。”

百济神州与诺华双方已在美国提交替雷利珠单抗用于治疗食管鳞状细胞癌的首个上市申请,并正在接受FDA的审评,FDA将最晚于2022年7月12日作出决定。用于支持这一申请的全球三期临床试验为Rationale 302研究,该试验入组了512例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11个国家或地区的患者,其中覆盖了美国多个临床试验中心。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百济神州和诺华正在美国申请替雷利珠单抗第二项适应症的上市,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替雷利珠单抗的临床开发项目中包含11项全球性3期临床试验,共入组了来自35个国家的9000例患者,超过半数来自海外。

沙费特同时表示,尽管近期FDA收紧了对PD-1/L1抑制剂的审批要求,她相信两家公司将与FDA共同努力,寻找一条针对该药物治疗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审批的有效监管评审路径。

据介绍,诺华所有与替雷利珠单抗相关的最新开发项目,以及诺华管线中的最新临床候选物,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临床试验”,其中包括替雷利珠单抗与百济神州另一款在研抗TIGIT抗体ociperlimab的联合用药研究。沙费特表示:“我们希望利用诺华遍布全球的临床试验中心网络,确保我们能够顾及并遵守FDA的要求。”

不久前,诺华和百济神州就TIGIT抗体ociperlimab达成了授权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诺华向百济神州支付3亿美元的预付款,如诺华于约定期限内行使选择权,百济神州则有资格获得6或7亿美元的额外付款(这笔款项将在2023年底前支付)。

目前,百济神州针对该TIGIT药物的两项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另有一项全球3期试验也已启动。沙费特表示,诺华希望看到PD-1/TIGIT联合疗法在缓解率、疗效和疗效持续性方面,展现出优于PD-1单药疗法的潜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济神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