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市城管委:实现“占用、挖掘道路许可”并联办理,将行政审批流程精简为1个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压减为1个工作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19:25:01

2021年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例

根据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因工程建设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提交城市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方可按照规定挖掘。”符合《成都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开工统筹及占道施工管理实施细则》的管理范围的项目还需纳入开工统筹及占道施工管理。

图片来源:成都市城管委提供

以前水、电、气接入需挖掘城市道路的,需要住建、规划、公安交管部门的意见作为前置条件,由于是串联办理模式,需要的审批环节多,审批时限长。市城管委联合市住建局、市规自局、市公园城市局和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印发了《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水、电、气、通讯等用户接入市政管网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及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办理程序》(已下简称《办理程序》),各部门采用并联办理的模式,并限时24小时办结,将符合《办理程序》规定的办理条件的水、电、气接入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行政审批流程精简为1个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压减为1个工作日。

图片来源:成都市城管委提供

该办法自2020年6月12日起实施以来,2020年度通过该程序办理的共计30件,2021年度通过该程序办理的已上升至122件,符合《办理程序》规定办理条件的水、电、气接入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基本已通过该程序办理。

该《办理程序》极大的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了办事时间成本、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为下一步全面实现“水电气报装一件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2507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