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睿远傅鹏博、赵枫四季度重仓股曝光,伟明环保、国瓷材料新进前十序列,锂电板块遭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0 17:11:15

1月20日,睿远基金披露旗下两只基金2021年四季度报告,分别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A、C和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C。两只基金季内净值分别涨逾6%和3%,两位管理人延续此前A+H股组合投资风格,重点关注中国移动、吉利汽车、华润啤酒等港股标的。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20日,睿远基金披露旗下两只基金2021年四季度报告,分别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A、C和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C。两只基金季内净值分别涨逾6%和3%,两位管理人延续此前A+H股组合投资风格,重点关注中国移动、吉利汽车、华润啤酒等港股标的。

但就调仓变化来看,傅鹏博比赵枫更加明显,对锂电行业板块个股进行减持,新宙邦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序列,与此同时,立讯精密、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等三季度重仓股均遭减持;与此同时,国瓷材料季内新进睿远成长价值A、C前十大重仓股,伟明环保则被赵枫在去年四季度重仓。

傅鹏博减持股票季内表现强劲

继续围绕化工、建筑建材等子板块进行调仓,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A、C在去年四季度净值“回血”,此前三季度A、C份额净值分别跌去8.48%和8.57%,四季度涨幅分别为6.93%、6.82%。

按照傅鹏博的季内投资策略总结,除化合物半导体对应公司的持仓有所增加,其余增减幅度有限,重点仍在建筑建材、化工、TMT和新能源等子板块进行布局。根据季报统计,四季度在基础材料行业的配置有所增加,国瓷材料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与此同时,根据国瓷材料发布的最新前十大股东明细报告,截至2022年1月10日,睿远成长价值持有国瓷材料3036.19万股,持仓市值11.88亿元,位列国瓷材料第4大流通股东。相比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增持了270.11万股,但该股季内仅涨了3.45%。

另据记者观察,LED行业板块个股三安光电季内被增持,同期增仓的还有万华化学、吉利汽车(00175.HK)。不过从相关增持个股的季内股价表现看,表现均不佳,特别是万华化学季内收跌5.39%。

事实上,整个四季度,化工及新能源车是A股投资领域分化较为明显的两条赛道,此时逆流而上为哪般?傅鹏博在运作分析中指出,最新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企业虽面临成本压力大、库存增速快等问题,但中游制造业的利润较之前季度有所改善,后续随着稳定供应政策的延续,上游资源品价格下降有望进一步传导,使得中下游企业利润继续改善。

反观其减持动作,傅鹏博在去年四季度对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卫宁健康及大族激光等多只个股进行减仓,其中锂电行业公司新宙邦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序列。但遗憾的是,相关减持个股中却涨多跌少,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及大族激光去年四季度涨幅均超过10%,大族激光季内收涨近43%。

但傅鹏博表示,相关高端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行业依然是其关注的重点,将结合今年一月份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披露情况,动态调整持仓结构。

赵枫揽入伟明环保,小米调出重仓序列

睿远基金旗下另一位百亿基金经理赵枫同样在去年四季度奋起直追,其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C季内净值涨幅分别为3.68%、3.60%。比起傅鹏博新进国瓷材料的业绩贡献,赵枫四季度揽入的伟明环保表现不俗,季内涨幅达到32.36%。

遗憾的是,伟明环保在总体股票投资组合中占比较小,四季报统计显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3.93%,位列前十大重仓股第八位,同期调出前十大重仓股序列的是小米集团-W(01810.HK)。

记者发现,赵枫重仓个股与傅鹏博大同小异,前者仅在部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与后者有不同,如三诺生物、生物股份、华润啤酒等,但从四季度新进及增持的动作来看,有一定跟随,如增持万华化学,另有三诺生物季内增仓。

值得注意的是,在信息技术和电气设备领域,赵枫重仓的舜宇光学科技和思源电气季内表现强劲。其中,舜宇光学科技去年四季度涨幅超过20%,赵枫已对其加仓45万股,目前已是睿远均衡价值三年A、C第三大重仓股;思源电气则被减持超300万股,但该股去年四季度也有24.39%涨幅。

其他减持个股中,东方雨虹、生物股份均在季内收涨,生物股份去年四季度涨近10%。赵枫在其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伴随新能源相关领域个股的大幅上涨,相关个股的性价比有所下降,适度兑现了一定收益,因此,他仍看好相关被市场低估的企业,表示一旦行业出现复苏企业盈利弹性巨大,届时市场将对这类公司进行重新定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