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集采文件引生长激素龙头股价“闪崩” 业内人士:市场投资逻辑或受牵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22:57:5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许立波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多款生长激素产品被纳入,行业龙头长春高新(000661.SZ)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均位列其中,水针降幅高达70%,公司股价盘中跌停,最终报价227.6元。

当日下午,长春高新在互动易平台回复称“正在积极研究政策规定并将合理制定方案,目前暂无对于经营影响的预期”,安科生物(300009.SZ)内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不作回复。

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集采降价超预期,水针价格降幅很大,但还不至于撼动长春高新的市场龙头地位。不过,降价太多将使该市场的投资逻辑受牵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