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稳增长还会强化 淡看近期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22:47:0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月19日(周三),A股普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3%至3558.18点。其余股指跌幅更大,其中深综指跌0.92%,创业板综指跌1.25%,科创50指数跌1.36%,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8.21亿元。

美债收益率显著上升,这一般易被市场理解成科技股的利空,A股中的科技股自然也会受些压力。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于3月份加息,虽然疫情数据吓人,但加息预期完全不受影响。

由本周三A股盘面看,权重股的表现尚可,银行股仍以涨为主,这就使得沪指表现稍强。上涨的板块并不多,只有数据中心、游戏、旅游等为数不多的板块,而锂电、医药、军工等多数板块下跌,特别是医药股。

医药股值得观察的对象颇多,有几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种可视为风向标,如恒瑞、长春高新、爱尔、通策等。龙头恒瑞虽未大跌,但走势实际上很弱,爱尔、通策也表现极弱,整体上医药股近几个月表现不佳。

周三医药股的焦点无疑在长春高新上,该股上午忽然跳水至跌停。据说长春高新下杀与集采相关。

投资者未来参与医药股,应尽可能参与那些与集采关联度较少的公司,或参与集采中标消息落地“已很久”的医药公司。无论什么消息,只要落地时间久了,股价中已消化的利好或利空就越充分。

周三有一则传言闹得沸沸扬扬,有人质疑上海公募“组团”买入某些股票,为私募接盘。我觉得股票投资者或股票基金的购买者在看到这类消息时,就算他们一时无法分辨真假,但或多或少也会生出猜忌。

如果投资者买基金的信心受损伤,那么就会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基金的销售额或受损,进而基金重仓股表现也会受影响。

大盘方面,我觉得稳增长力度还会强化,故大盘调整通常就是短期的,投资者对一两天的走势可以淡化,关心自己手中持股或目标个股即可。如果仓位过轻,在上半年时段一般应寻机加仓。至于美联储的加息,这在长期看已成了必然事件,其影响多半会钝化,并没必要过度紧张。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299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