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省人大代表建议:2022年争取婺源篁岭文旅通过IPO 实现江西文旅企业上市零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23:00:44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江西“两会”期间,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婺源县委书记徐树斌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支持篁岭创建5A景区工作的建议,并恳请江西省委、省政府积极指导和支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争取2022年通过IPO。

徐树斌在建议中指出,篁岭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村,全村原有住户180多户,由于缺少生产生活资料,原先村民靠外出打工赚钱为生,前后有一半住户陆续搬出了村庄,由此变成了空心村、贫困村。

2009年,婺源乡村文化发展公司投资1200万元,采取“山下建新村,新房换老宅”方式,着手开发篁岭。景区总投资6亿元。自2013年启动营业,2014年获批国家4A景区,五年多时间,篁岭从一个濒临消亡的古村落演变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作用。

徐树斌在建议中恳请省委省政府支持篁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并积极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推动篁岭2022年创建成功,为全市乃至全省旅游品牌创建再添一枚金字招牌。同时,积极指导和支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争取2022年通过IPO,填补江西没有上市旅游企业的空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江西还没有文旅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而早在十年前,在国内甚至世界都有较高知名度的庐山旅游就提出要在国内上市。

2021年初,时任九江市长的谢来发在庐山旅游上市公司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认真落实(江西)省领导对庐山旅游上市的要求,加快推进庐山旅游上市工作步伐。要围绕“力争两年、确保三年”的上市目标,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加强调度,做到一环贯通一环、一环成就一环,确保庐山上市如期实现。

江西另一大风景名胜区——井冈山旅游曾于2017年提交IPO申请,不过当年就主动撤回申请,至今尚未再提上市事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