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4:46: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期,全球第四波疫情来势凶猛,奥密克戎新毒株正在快速蔓延,欧美等国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不断攀升。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等再次发文提醒。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关于赴华人员自我闭环管理等防疫提醒

目前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自加赴华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出现。令人震惊和遗憾的是,回国确诊人员中,仍然存在“双检测”后擅自随意外出而染疫的现象,严重危害自身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其中,有的赴华前几天去KTV、游戏室等娱乐场所,有的频繁去餐厅、逛超市,有的行前多次与朋友聚会。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驻加拿大使领馆再次提醒如下:

请务必遵守“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乘航班远行。如确有急事必须赴华,请提前做好必要安排,检测后严格自我闭环管理,不要外出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如有瞒报,须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如出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出行时,请务必加强赴机场途中与办理登机手续时,以及机上个人防疫,尽可能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中国留学人员注意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和留学安全

日前,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法国迅速蔓延,在法中国留学人员确诊病例有所增加。虎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广大在法中国留学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1、强化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及时就医并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提供必要帮助。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保护,在知情和自愿前提下及时安排接种。

2、避免交叉感染。减少聚集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与亲友沟通联系,多采取电话、电邮、视频叙友情、在线送祝福、直播秀美食等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3、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国际旅行,密切关注始发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在启程前及完成检测后,请做好隔离闭环管理,避免外出就餐、购物和人员聚集,减少与他人接触,旅行途中请全程做好防护。

4、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保持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遇紧急安全情形,冷静理性应对,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回国登机前、乘机中加强疫情防护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18日发布消息,提醒旅乌中国公民在回国登机前、乘机中加强疫情防护。

当前,奥密克戎新冠变异病毒全球蔓延加剧,具有极高传染性。部分回国人员完成登机前检测后放松警惕,疏于防护,导致检测后感染,或是在中转地核酸检测呈阳性造成滞留,或是入境后立即确诊。

鉴此,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近期有回国意愿人员尽可能“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定回国人员须严格按照使馆此前发布的《自乌克兰始发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须知答问》进行检测,检测后切不可掉以轻心,放松防护,乘机途中不要当众摘口罩,及时做好手部消毒;如检测后、登机前突然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立即终止行程,不要带病乘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