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字节跳动战略与投资部或解散?消息人士:投资业务调整中,但非整体撤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4:45:3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日一则关于“某互联网平台战投部解散”的消息在投资圈内盛传。该消息称,“字节战略与投资部解散,原战投一号位赵鹏远带5个人转去总裁办,负责公司的整体战略;战略与投资部的部分人转去业务线做战略,部分请走,财投基本都请走。”

该消息还称,由于监管的要求,“用户超过一亿的主体(字节符合),投资的案子都需要审批,不太可能审批下来”,因此包括多家大厂在内的互联网战投可能都会被限制。

有接近字节跳动的消息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投资业务正处于调整中,但并非整体撤裁

《界面新闻》也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这一消息,截至发稿前未有回复。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字节跳动参与的投融资事件总共51起,行业囊括短视频、教育、电商、金融、游戏、企服等多个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澎湃新闻、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81945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