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国务院安委会对贵州毕节重大滑坡事故查处挂牌督办;西安13个封控区降级;雅迪电动车自燃致3伤,被判赔122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2:52:58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务院安委会对贵州毕节重大滑坡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3日,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金海湖新区项目二期培训综合楼工地发生一起重大滑坡事故,造成14人死亡。根据《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恒指早盘窄幅震荡 内房股全线走强

每经AI快讯,1月19日,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恒指午间收涨0.02%,国指涨0.12%,恒生科技指数跌0.14%。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内房股全线走强,建材水泥、物管股跟随大涨,绿城服务涨逾9%、新城悦服务涨超8%、中国建材涨5%;煤炭股受煤炭期货刺激全线上涨,兖矿能源涨近4%;电力、钢铁、內险股涨幅靠前。汽车板块跌幅最大,小鹏跌3.7%;电子零件、半导体、中药、燃气等板块跌幅靠前。科技股多数下跌,华虹半导体跌4%、金蝶国际跌3.4%,微盟、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跌超2%。

3丨首只外商独资公募基金持仓曝光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首只外商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发布2021年四季报,这也是该产品成立后首次披露持仓等信息。四季报显示,基金前十大持仓分别为立讯精密、士兰微、招商银行、泸州老窖、兴业银行、贵州茅台、巨星科技、道通科技、鸿路钢构、东富龙。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管理规模为62.48亿元,较成立时缩水6.49%。(中国证券报)

4丨西安13个封控区降级

每经AI快讯,1月19日,据西安高新区官方消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经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自2022年1月19日起,将丈八街道尚品花都小区等4个街道的13个城市小区(含1家大型商超)防控区域进行调整,其中12个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1个大型商超由封控区调整为防范区(具体名单见下表)。其他区域管控措施不变。(央视新闻)

5丨雅迪电动车自燃致3伤,被判赔122万

每经AI快讯,近日,安徽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因电动自行车起火引发的伤害赔偿案作出终审判决,生产商雅迪集团被判决赔偿122万元。据了解,该案为雅迪电动自行车自燃失火致一家祖孙3人受伤。2020年4月,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楼梯间起火引燃停放在此的另两辆电动自行车,一老人带两孙女下楼逃生被火烧伤。法院认为,消防鉴定证明电动自行车存在产品缺陷,生产商雅迪集团应承担60%赔偿责任赔偿款122万元。(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