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九安医疗现跌超8%,成交额逾46亿元;武汉大学收到老校友匿名捐赠7800万;汤加火山喷发或致我国夏季雨带偏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1:00:1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汽协:2021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最大亮点,连续7年销量全球第一。2021年1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19.1%,继续高于上月,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6%。2021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8万辆和53.1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中汽协会数据公众号)

2丨整点投资 | 焦点个股九安医疗现跌8.77%,成交额46.62亿元

每经AI快讯,截至10:50,沪指跌0.01%,深成指跌0.76%,创业板指跌1.54%。概念板块方面,云游戏、新冠药物等领涨,盐湖提锂、培育钻石等领跌。北向资金方面,净买入28.93亿元。焦点个股九安医疗现跌8.77%,成交额46.62亿元。

3丨武汉大学收到老校友匿名捐赠7800万

每经AI快讯,据“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8日,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总额7800万元的捐赠款,该笔款项为生命科学学院老校友匿名捐赠,用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4丨福建春季开学返校要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每经AI快讯,据@福建日报记者从19日举行的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季开学返校,师生员工返校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第3天由所在学校组织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丨汤加火山喷发或致我国夏季雨带偏南

每经AI快讯,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从1783年冰岛的纳基火山喷发导致欧洲1783年至1784年冬季气候异常寒冷,到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喷发造成严重气候灾难,火山喷发次年全球平均气温约下降0.4℃至0.7℃,北半球许多地区遭遇“无夏之年”。专家分析,火山喷发一般会对未来1到2年全球和东亚气候产生持续影响,大概出现0.3℃左右的降温效应。对于我国而言,火山喷发可减弱次年东亚夏季风强度,进而导致我国夏季雨带偏南。因此,建议将火山喷发的持续影响纳入汛期降水预测因子中加以考虑。(中新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