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软将以68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特斯拉发布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车载摄像头模组招标公告;爱立信诉苹果侵权使用5G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09:30:0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夏    

摘要: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以68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该交易预计将在2023财年完成;特斯拉发布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车载摄像头模组招标公告;爱立信诉苹果侵权使用5G专利;三星SDI试产4080圆柱形电池;獐子岛:汤加火山爆发致公司收益增长传闻严重失实。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3968041756046015488.png

微软将以687亿美元全现金交易收购动视暴雪

1月18日,微软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将以每股95.00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价值687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全球收入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微软在声明中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2023财年完成,该交易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批准。

苹果、三星本财年据悉将在印度生产总价5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

据媒体报道,据行业人士和政府消息人士,受印度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刺激,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2022财年将在印度生产价值5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比当局设定的目标高出50%以上。其中,该计划下的手机出口在2022财年将占约20亿美元。

特斯拉发布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车载摄像头模组招标公告,三星、LG等参与竞标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近期发布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摄像头模组招标公告,计划用于今明两年的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以及尚未推出的电动卡车Semi和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LG Innotek、三星电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公司参与竞标,招标过程预计将在一季度内完成。

三星SDI试产4080圆柱形电池:媲美特斯拉4680能量密度大增

据报道,三星SDI正试产4080圆柱型电池,直径40mm,高度80mm。和此前三星主推的21700电池相比,一方面是能量密度显著提升,二是工厂生产更容易,可提高产量。据悉,三星4080电池已经进入最后的规格确认阶段,未来还会在马来西亚和匈牙利等海外工厂投产,最终目标是赢得包括特斯拉、Lucid Group等客户在内的订单。

爱立信诉苹果侵权使用5G专利

周二,爱立信又对苹果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苹果在许可协议到期后继续在iPhone中使用爱立信的5G专利。爱立信由此已经提起两起诉讼,总共涉及12项独立的专利。爱立信发言人表示:“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过期,我们无法就新授权的条款和范围达成协议,苹果现在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技术。”

受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汽车计划将2月产量目标下调20万辆

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汽车将把2月全球汽车产量从原计划中减少约20%,由原先的90万辆下调至70万辆。虽然计划下调产量,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0%。早在2021年12月20日,丰田汽车就曾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丰田汽车将在1月份暂停日本五家工厂的生产。而在去年10月,丰田汽车暂停日本所有14座车厂;同时,全球减产40%(33万辆),相当于原生产计划的4成。

万事达等五家支付公司遭英国罚款3300万英镑

英国支付系统监管机构(PSR)周二对包括万事达在内的五家支付公司处以总计3300万英镑(约合4501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五家公司在向社会弱势群体发放预付卡方面存在同业联盟(垄断)行为。其中,万事达被处以最高的罚款金额,达3156万英镑(约合4304万美元)。其他被罚公司包括:Allpay、Advanced Payment Solution、Prepaid Financial Services和Sulion。

华为在日本已开始销售2MWh储能系统

媒体获悉,华为在日本开始销售2MWh储能系统,华为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所用电芯具体是哪家,目前不便公开。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计划3月开始在日本销售用于可再生能源储存的大型电池,并将向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制造商购买小型电池组,截至发稿,宁德时代对此未给予回应。

9109160723588514816.png

獐子岛:汤加火山爆发致公司收益增长传闻严重失实

獐子岛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汤加火山喷发和海啸导致太平洋扇贝涌入獐子岛,今年收益或将增长100%+”及相关传闻,上述报道及传闻严重失实,公司管理层未接受上述问题的任何相关采访、回复,公司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药明康德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8%-70%

药明康德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加20.13亿元-20.72亿元,至49.73亿元到50.32亿元,同比增长68%到70%。公司整合后的化学业务板块,持续建设“一体化,端到端”CRDMO(合同研究、开发及生产组织)业务,订单需求旺盛;测试业务下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和临床CRO/SMO业务、生物学业务以及化学业务下小分子药物发现服务,也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

惠云钛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0%-150%

惠云钛业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78亿元-2.23亿元,同比增长100%-15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销售量价齐升。

金杯汽车2021年预盈1.5亿元-2.25亿元,同比扭亏

金杯汽车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5亿元-2.2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亏损4.55亿元。2021年度,公司与华晨集团相关减值仅计提有关担保责任的利息、罚息等,减值金额同比大幅降低。

中利集团预计2021年亏损32亿元-40亿元

中利集团披露,预计2021年净亏损32亿元-4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9.2亿元。因专网通信业务暴雷等事项,计提预计负债约22亿元左右;报告期光伏业务亏损约11亿元左右。另外,全资孙公司中利腾晖香港公司签订两份供货合同,约定分别向Brazoria West和Algonquin Power销售光伏组件;全资孙公司泗阳新能源签订供货合同,约定向CLEAN SOLAR POWER销售光伏组件,交易金额合计约1.77亿美元。

牧原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降70.86%-76.32%

牧原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80亿元,同比下降70.86%-76.32%。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但由于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酒鬼酒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79%-93%

酒鬼酒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8.8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79%-93.24%。报告期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4亿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86%左右。

紫光国微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6%-160%

紫光国微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136%-160%。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全力保障订单交付,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贡献持续稳定利润,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电建签订约56亿元伊拉克米桑炼化厂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电建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米桑国际炼化公司签订伊拉克米桑炼化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05亿元。项目总工期为54个月。

8514355788957175808.png

宁德时代推出“EVOGO”乐行换电 适配80%车型

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1月18日推出换电品牌EVOGO,其换电电池将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这一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一电多车,按需租电,可充可换的特点。根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将在十个城市首批启动换电,首款车型为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

6884522457968235520.png

深蓝航天A轮融资近2亿,将研制液体火箭、验证回收复用技术

1月18日,民营航天企业江苏深蓝航天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德同资本、欧瑞资本、银河系创投、卓源资本共同投资。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制星云-1液体火箭,液氧煤油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的验证及发射准备工作,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深蓝航天表示,将持续加强星云-1整箭研发、雷霆系列发动机研制、3D打印增材制造工艺及可回收重复使用能力的测试与研究。

英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ayve获微软等注资2亿美元

英国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Wayve宣布完成一轮2亿美元融资,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自动驾驶技术。第二轮融资使这家初创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2.5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风险投资公司 D1 Capital Partners、 Moore Strategic Ventures和Linse Capital,还收获多家大公司的支持,包括微软、维珍和Baillie Gifford等。

整理:蔡鼎

编辑:杨夏

封面:蔡沛君

排版:杨夏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