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87亿美元,全现金!微软买下动视暴雪,发力“元宇宙”!创公司史上最大收购,将成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22:56:02

每经编辑 黄胜    

微软公司1月18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在内,交易价值687亿美元。据其官网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将加速微软游戏业务在移动、PC、游戏机和云领域的增长,并将为搭建元宇宙提供基础。

该交易预期于2023财年完成。微软表示,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计划中的收购包括动视暴雪和子公司King的知名作品,如《魔兽》系列、《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 《糖果粉碎传奇》等。

声明指出,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CEO,交易完成后,动视暴雪业务将向微软游戏部CEO Phil Spencer汇报。

另据财联社1月18日报道,收购动视暴雪也被微软视为发力“元宇宙”概念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公司正在与Meta 平台(原Facebook)在这一概念赛道展开竞争。事实上在扎克伯格公开宣布更改公司名称几个月前,微软CEO纳德拉已经对外宣扬元宇宙的价值。

纳德拉也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娱乐中最具活力和令人兴奋的类别,并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微软正在对世界一流的内容、社区和云服务进行大力投资,以开启一个将玩家和创作者放在首位的游戏新时代,目的是使得游戏更加安全、包容和所有人均可以接触到。

微软股价在该公告发布后一度下跌超过2%,截至北京时间22:35,微软盘中跌1.9%,报304.3美元。

而动视暴雪股价盘前飙涨,截至北京时间22:35,该股涨幅达30.80%,报85.53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财联社、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