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美股三大期指大跌;茅台1935零售指导价确定:1188元/瓶;广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20:52:41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中青宝回复关注函:收购保尔利德未来股权是作为《酿酒大师》在海外发行的主体支撑

每经AI快讯,1月18日,中青宝回复关注函,保尔利德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公司及华为等合作伙伴相关海外服务的赋能。本次收购是基于公司业务需求产生,是具体业务核心人员出于《酿酒大师》及元宇宙相关模块的业务开发需要。《酿酒大师》在海外发行需要一个稳定的主体支撑,但现有的平台并不能满足业务需要,且针对主体用户年龄偏低,不特别适用于现有产品,即便产品上线公司本着负责的角度也只能上线删减版产品。因此,新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UGC平台发布自有产品对公司而言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相关责任人收到警示函、监管谈话。

2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大跌,3个月期美元Libor创16个月新高;美股汽车股下挫

1月18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截止发稿,道指期货跌0.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02%、纳指期货跌1.68%。 ②美国5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低于50个基点,为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③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0.01%,为2019年5月以来新高。 ④奈飞盘前跌1.59%,此前宣布提高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流媒体服务价格,分析师预计其Q4用户增速放缓。 ⑤丰田汽车盘前跌超5%,丰田将2月产量目标下调20万辆。其他美股汽车股盘前普跌,LucidGroup跌3.8%,特斯拉跌2.55%,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跌近2%。 ⑥美国银行调查:投资者认为通胀将见顶,48%的人预计CPI将会下降,这是自2009年2月以来最高占比。 ⑦高盛:预计石油库存将在第一季度持续减少,第二季度的全球石油盈余将为每日40万桶,低于季节性水平。 ⑧3个月期美元Libor升至0.254%,为2020年8月以来新高。 ⑨德国智库ZEW: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的经济疲软阶段很可能很快得以消退。 ⑩日本央行上调通胀预测,并表示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均衡,表明其认同近期商品驱动的通胀上升正在扩大的迹象。

3丨国内企业新冠检测试剂订单爆满,新冠检测试剂生产企业用工紧缺

每经AI快讯,全球多地疫情高发,海外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激增,这也直接导致国内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订单爆满。在浙江上虞一家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工人们在加紧赶制发往海外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但目前,用工紧缺是试剂生产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再加上春节假期将至,为此生产企业纷纷发出新春“大礼包”,吸引员工留岗。有员工表示,不回家过年留下来加班,能拿到8000元左右的额外奖励。(央视财经)

4丨1188元/瓶!茅台1935零售指导价确定

每经AI快讯,今日备受关注的茅台1935正式举行上市发布会。公司官宣,茅台1935的市场指导价为1188元每瓶。这个价格,预示着茅台酱香系列酒阵营,诞生了首款千元级主力高端产品。(第一财经)

5丨广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万亿元

每经AI快讯,记者从18日举行的2022年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2021年广州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567亿元,同比增长7.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86亿元,同比增长7.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首次分别突破2万亿元、5千亿元大关。(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