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舍得酒业预计2021年净利润翻倍 分析师:业绩符合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20:35:4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18日晚间,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初步核算,预计2021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约83%;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112%到1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9亿元~12.4亿元,同比增长116%~125%。

“舍得酒业这份2021年业绩快报,符合我们的预期。”一位白酒行业的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舍得酒业给出了几点原因。首先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基数较低;其次,2021年,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接受等原因影响,营收大幅上升。

分季度来看,2021年第四季度,舍得酒业或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3.7%~14.81%。这一业绩增速,相较2021年第三季度的59.65%的净利润增速,已经明显出现下滑。202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舍得酒业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高达1031.19%和215.33%。

对于舍得酒业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增速,上述白酒行业分析师称,此前市场已预期舍得酒业的业绩增速将会下滑,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此外,第四季度舍得酒业也有所控货,渠道库存更为健康。实际上,由于去年第四季度,舍得酒业的控货挺价动作,其主力产品的批价也有所上涨。

而在舍得酒业公布业绩增速持续下滑之际,近日公司因赞助的《舍得智慧人物》节目邀请的脱口秀红人——杨笠引发争议。于是舍得的此轮营销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反对。对此,舍得酒业回应称,《舍得智慧人物》是公司赞助的人物访谈类节目,公司对节目邀约受访嘉宾不持特定立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