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碳纤维概念报喜 吉林碳谷2021年净利润预增115.46%~129.8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21:10:50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8日,吉林碳谷(836077,BJ)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归母净利润为3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115.46%~129.82%。

对于原因,公司解释称,公司产品碳纤维原丝获得市场广泛认同,市场需求旺盛,产能有序释放,主营业务收入呈现持续的增长势头,当期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申万研究的一篇研报中写道,碳纤维是“21世纪新材料之王”,其强度高、重量轻、耐高温的特点早已为大众熟悉。吉林碳谷的《公开发行说明书》还显示,碳纤维按照等级不同,可应用领域众多,包括飞机、军工、汽车、风电、轨交、体育等。

碳纤维同样有一个长长的产业链,吉林碳谷则处于产业链最上游,即碳纤维原丝制造。公司为大丝束碳纤维原丝龙头,产能全国第一。

从申万宏源研报看,2021年海风抢装的高景气导致了大丝束碳纤维需求火爆,价格持续上涨,根据百川盈孚数据,截至2021年12月28日,国内碳纤维大丝束已达147元/千克,同比上涨17.6%,受益于碳纤维价格较高带来的影响,原丝供给持续偏紧,价格随之上涨。

吉林碳谷去年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108.61%,也就是说,公司去年四季度业绩可观。

申万宏源的研报则写道,大丝束原丝去年四季度吨毛利达1.0万元~1.1万元,全年预计实现吨毛利1.2万元,吨净利0.7万元(含小丝束)。

该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仍需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401052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林碳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