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年A股新增上市环保企业40余家 生态环保产业正处于战略机遇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18:50:34

◎2020和2021两年,A股新增上市环保企业40余家,特别是科创板成为环保企业上市的主阵地。

◎生态环保产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将迎来产业范围延伸拓展、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深化改革等多重红利。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17日,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中国环保产业新闻媒体座谈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有关负责人及协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与媒体展开交流。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研部副主任王政介绍,相比于风口上的热门投资领域,环保产业确实有投资周期长、回报率相对低的特点。

王政说:“我认为应当理解为一个时代的结束,即:各路资本一哄而上,置‘价值投资’理念于不顾,炒作概念,快进快出,在股权投资市场和二级市场上盲目投资环保企业的时代结束了。”

但是,巨大的市场需求之下,环保行业发展较快,加大环保领域的投资仍是资本关注的重点。根据测算,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大约是1.78万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

“环保企业的股票估值,在经历了2017年底至2018年阶段性的超跌之后,已经明显企稳回升。”王政说,事实上,社会资本正在加速布局生态环保产业。

据了解,目前生态环保产业已有两家专业环保央企,分别是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其他众多央企也纷纷布局生态环保产业,全国20多个省市都成立了自己的生态环保产业集团。

同时,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机构正在积极投资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商业模式可靠的生态环境企业,致力于把生态环保产业“做精做深”。2020和2021两年,A股新增上市环保企业40余家,特别是科创板成为环保企业上市的主阵地。

王政说:“生态环保产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将迎来产业范围延伸拓展、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深化改革等多重红利。”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月17日,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中国环保产业新闻媒体座谈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有关负责人及协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与媒体展开交流。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政研部副主任王政介绍,相比于风口上的热门投资领域,环保产业确实有投资周期长、回报率相对低的特点。 王政说:“我认为应当理解为一个时代的结束,即:各路资本一哄而上,置‘价值投资’理念于不顾,炒作概念,快进快出,在股权投资市场和二级市场上盲目投资环保企业的时代结束了。” 但是,巨大的市场需求之下,环保行业发展较快,加大环保领域的投资仍是资本关注的重点。根据测算,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大约是1.78万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 “环保企业的股票估值,在经历了2017年底至2018年阶段性的超跌之后,已经明显企稳回升。”王政说,事实上,社会资本正在加速布局生态环保产业。 据了解,目前生态环保产业已有两家专业环保央企,分别是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其他众多央企也纷纷布局生态环保产业,全国20多个省市都成立了自己的生态环保产业集团。 同时,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机构正在积极投资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商业模式可靠的生态环境企业,致力于把生态环保产业“做精做深”。2020和2021两年,A股新增上市环保企业40余家,特别是科创板成为环保企业上市的主阵地。 王政说:“生态环保产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将迎来产业范围延伸拓展、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深化改革等多重红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