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央行: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中国信通院:去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增长25.6%;欧股集体低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16:10:50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央行: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期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开始调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也有较强预期,我国的宏观经济体量大、韧性强,应对疫情以来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没有搞大水漫灌,而是搞好跨周期设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固,金融体系自主性和稳定性增强,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这些都有助于缓和和应对外部风险。总的看,发达经济体政策调整对我国影响有限。下一步,人民银行坚持稳字当头、以我为主,根据国内形势把握好稳健货币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同时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功能,引导市场主体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加强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强化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积极稳妥应对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欧股开盘集体低开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8日16: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94.57点,跌幅为0.59%,报15839.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25.89点,跌幅为0.34%,报7585.34点;法国CAC40指数平开,报7201.56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29.49点,跌幅为0.33%,报8809.21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109.51点,跌幅为0.4%,报27579.05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8.56点,跌幅为0.2%,报4293.58点。

3丨央行: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已逐步回归常态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从数据上看,2021年末全国房地产贷款余额52.2万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9月末提高了0.3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房地产贷款新增7734亿元,同比多增2020亿元,较去年三季度多增1578亿元。(澎湃)

4丨中国信通院:2021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340万部,同比增长25.6%

每经AI快讯,中国信通院:2021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340万部,同比增长25.6%。2021年全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3.04亿部,同比增长12.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6.6%;上市新机型累计438款,同比增长6.3%,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0.7%。

5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警惕以投资充电桩名义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每经AI快讯,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今日发布公告显示,据监测发现,近期,部分新能源科技企业、网络科技企业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等旗号,通过口口宣传、举办推介会等方式,宣称购买共享充电桩获得产权,公司代为管理,消费者可获得广告收益、租赁收益或投资分红等,每月提现,以高利诱惑,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为此,山东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提醒:任何企业或个人未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不得向个人直接融资,不得违规接受、归集消费者的资金。上述交易形式,存在一桩多卖甚至根本无实物交易的风险,实质是以此为噱头,变相非法集资。请社会公众高度警惕此类打着新兴产业旗号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行为,自觉远离高利诱惑,理性选择正规理财渠道。(上证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