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发改委谈个别房企境外债违约:不影响中资境外债市场的整体功能;恒指早盘跌0.14%,地产股走强;汤加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12:54:5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发改委谈个别房企境外债违约:不影响中资境外债市场的整体功能

每经AI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去年个别高杠杆房地产企业因自身经营问题发生境外债违约事件,导致中资境外债市场房地产板块出现短暂恐慌情绪,这属于市场的自我调节,不会影响中资境外债市场的整体功能。长期看,中资境外债市场将进一步成熟和完善。下一步,发改委将积极引导企业优化外债利率和期限结构,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有效防范外债风险。(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恒指早盘跌0.14%,地产、餐饮股走强

每经AI快讯,恒指早盘跌0.14%,国指涨0.2%,恒生科技指数涨0.44%,此前一度涨近2%。消费、医药股走弱,石药集团领跌蓝筹。地产、餐饮股走强,碧桂园涨超6%领涨蓝筹;九毛九涨超12%。

3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值突破10亿元

每经AI快讯,自去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截至1月17日,昆明海关共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153列,总货运量达5.95万吨、货值达10.68亿元。中老铁路运输网已辐射国内9省15个城市,覆盖老挝、泰国、新加坡等十余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央视新闻)

4丨美国多州医疗系统承压严重 医护人员“带病返岗”

每经AI快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多个州,不断涌入的新冠病患极大程度地占据了现有的医疗资源,医疗系统已然不堪重负。为了补充医护人员,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指南,不少已经确诊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带病返岗”。(央视新闻)

5丨汤加副总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每经AI快讯,据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18日发布的消息,汤加副首相波阿西·泰伊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该国通讯依然处于中断状态。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介绍,汤加目前报告了包括一名英国女子在内共三人死亡的消息,但尚未得到证实。截至目前,汤加还没有新冠确诊病例,并将实行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新西兰方面正在讨论为汤加提供长期支持的方案。(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