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河航天批量研制卫星出厂 计划构建卫星互联网试验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11:53:48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中国卫星互联网建设取得新进展。

近日,民营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实现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小批量生产。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已经完成出厂评审并运抵发射场,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这也是我国首次成批量研制低轨宽带通信卫星。

据介绍,这6颗卫星的单星研制成本对比银河航天首发星已下降一半以上。通过该批卫星,银河航天将构建卫星互联网试验网络——“小蜘蛛网”,可实现单次30分钟以上的不间断低轨卫星宽带通信服务。此外,这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还搭载了遥感载荷,未来将开展卫星通信、遥感一体化的应用模式探索及在轨演示验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