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最新修改!云南省15天育儿假来了;创业板指早盘下跌0.6%;发改委:抓紧出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11:59:1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云南:有两个以上3岁以下子女的父母,每年15天育儿假

每经AI快讯,1月17日,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决定,进一步保障落实“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生育政策。修改后的《条例》保留了对2016年之前形成的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政策;对子女在3周岁以下的父母,增加了每年累计10天的育儿假规定,对有两个以上3岁以下子女的,再增加5天育儿假。(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上证指数早盘上涨0.94%,创业板指下跌0.62%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8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33.22点,涨幅为0.94%,报收3574.89点,成交额3090.12亿元;深证成指上涨42.85点,涨幅为0.3%,报收14406.42点,成交额4917.8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9.55点,跌幅为0.62%,报收3150.86点,成交额2208.59亿元;沪深300上涨51.04点,涨幅为1.07%,报收4818.32点,成交额1843.6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程咨询服务2.08%、煤炭行业2.03%、电力行业2.01%、工程建设1.97%、银行1.5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器械-5.36%、中药-3.98%、化学制药-3.66%、旅游酒店-2.65%、医药商业-2.5%。

3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12月份,16~24岁青年失业率为14.3%

每经AI快讯,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农民工就业形势不断改善。春节后,外来农业户籍人口失业率连续回落,至12月份,外来农业户籍人口失业率为4.6%,低于全国水平0.5个百分点。2021年末,全国农民工规模达到2925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691万人,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6、7月份,由于高校毕业生集中求职,16—24岁青年失业率明显上升。9月份以后,随着毕业生工作落实,青年失业率逐步下降。12月份,16—24岁青年失业率为14.3%,与上月持平。

4丨发改委:抓紧出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1月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称,今年一季度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要把政策发力点适当向前移,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见效,以稳定的经济运行态势应对各种挑战。抓紧出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及时研究提出振作工业运行的针对性措施。适当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尽快将去年四季度发行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到具体项目,抓紧发行已下达额度,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中国网)

5丨发改委:部分2022年专项债券额度已经提前下达地方

每经AI快讯,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部分2022年专项债券额度已经提前下达地方,各地正在陆续组织发行。此外,去年发行的专项债券还有相当一部分资金结转到今年使用。推动这些专项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将对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投资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我们将指导地方下大力气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抓紧落实征地拆迁、市政配套等建设条件,推动新开工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同时,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的监测调度,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中国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