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第二大海外中国股基大举增持宁德时代;44家科创板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预增;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27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9:54:4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第二大海外中国股基大举增持宁德时代

每经AI快讯,1月18日,记者查询晨星数据发现,第二大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A(累计)-人民币于2021年12月大举增持宁德时代。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增持幅度高达60.86%,合计持有宁德时代市值26.57亿元。同期,基金还大幅增持了中国平安,增持幅度达42.84%。此外,摩根基金增持通威股份、万华化学,增持幅度分别为11.89%、4.67%;小幅减持隆基股份,减持幅度为5.94%。(中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沪指涨0.21%,数字经济概念股再度走强

每经AI快讯,截至9:50,沪指涨0.21%;深成指涨0.15%;创业板指跌0.29%。数字经济概念股再度走强,新冠检测板块、预制菜概念股早盘走低。

3丨44家科创板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预增

每经AI快讯,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月18日,有56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44家、预盈2家;业绩预降公司3家、预亏公司有4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2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7家。具体到个股看,热景生物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840.81%;东芯股份、晶丰明源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1090.29%、872.5%。(证券时报)

4丨上海:确保一季度完成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

每经AI快讯,1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华源表示,上海将加强政府财力资金保障,提前下达2022年市级建设财力、土地出让金、公交专项扶持基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项政府性专项资金投资计划;加快专项债发行和使用。确保一季度完成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争取上半年完成全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加强资源性要素指标统筹平衡,建立资源性指标统筹使用新机制。(证券时报)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7例

每经AI快讯,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1例。其中本土病例127例(河南102例,其中安阳市94例、郑州市4例、许昌市4例;天津18例,其中津南区15例、西青区2例、河西区1例;广东5例,均在珠海市;北京1例,在海淀区;陕西1例,在西安市)。(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