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优衣库母公司拟开出超5500万元年薪吸引人才;沃尔玛计划创建加密货币和NFT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9:51:2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夏    

摘要: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创始人柳井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起,将社会招聘的最高年薪提升至10亿日元(约人民币5552.4万元);沃尔玛2021年12月底申请了几个新商标,表示其有意制造和销售虚拟商品;九安医疗:试剂盒产品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4716337566712832.png

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辉瑞已与加拿大政府达成协议,于2022年提供100万疗程的药物。该制药商表示,其中一些药物已经交付使用。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目前无法授权给18岁以下的人使用。

优衣库母公司拟开出10亿日元年薪吸引优秀人才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创始人柳井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起,将社会招聘的最高年薪提升至10亿日元(约人民币5552.4万元),超过他本人4亿日元的年薪,希望通过高薪来吸引优秀人才。公司将招聘在迅销总部工作、精通数字化和电商交易(EC)及供应链的人才。柳井正指出:“我们需要的并非咨询人员和来自大企业的人员,而是能创造新的价值或可以白手起家的人”。

伊士曼化工拟投10亿美元,在法国建全球最大塑料回收工厂

美国伊士曼化工公司当地时间周日表示,计划投资至多10亿美元,在法国建设一家全球最大的分子塑料回收工厂,帮助减少化石燃料的消耗。伊士曼表示,该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每年可处理16万吨难以回收的塑料垃圾。这一举措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欢迎,后者一直在努力提高法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特斯拉向澳企寻求石墨,供应其关键电池原料

特斯拉上个月与澳大利亚Syrah Resources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公司在南部非洲国家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矿之一。这是特斯拉和对锂离子电池至关重要的矿物生产商之间达成的独特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交易价格尚未公布。

苹果接受台积电涨价,包下至少12万片4纳米产能

苹果将为台积电代工的4纳米工艺芯片支付更高的价格。1月17日,据媒体援引供应链从业人员消息,苹果新一代A16应用处理器已完成设计定案,将采用台积电4纳米N4P工艺芯片,预计下半年开始量产,由于台积电产能供不应求,苹果已经接受涨价以确保产能,并包下台积电12万至15万片4纳米产能。

近2000颗星链卫星已发射,马斯克:1469颗活跃着

SpaceX已发射1993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中有多少还活跃着?1月16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披露,1469颗“星链”卫星处在运行状态,272颗正在进入运行轨道,卫星的激光链路通信很快就会激活。

低调入局元宇宙,沃尔玛计划创建加密货币和NFT

沃尔玛2021年12月底申请了几个新商标,表示其有意制造和销售虚拟商品,包括电子产品、家居装饰、玩具、体育用品和个人护理产品。该公司还在另一份文件中表示,将向用户提供虚拟货币和NFT。据美国专利商标局称,沃尔玛于2021年12月30日提交了申请,总共提交了七份单独的申请。这些申请意味着这家零售巨头正在朝着元宇宙迈出重要的一步。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继续探索新兴技术如何塑造未来的购物体验”。

瑞信董事长违反防疫措施引咎辞职

上任不到一年的瑞信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onio Horta-Osorio)周一宣布辞职,其职位将由Axel P.Lehmann接替。奥索里奥因违反防疫规定正在接受调查。就在几周前,他被迫为本月早些时候“无意”违反瑞士检疫规定,乘坐私人飞机前往伊比利亚半岛而道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遗憾,我的一些个人行为给银行带来了困难,损害了我在内部和外部代表银行的能力。因此,我相信,在这个关键时刻,我的辞职符合瑞信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丰田中国回应:天津工厂仍关停 正采取措施确保供应

周一,丰田中国一位发言人向媒体回应称,目前天津工厂的运营尚未恢复。“现在每天的情况都有变化,我们还在持续统计评估,现在还无法估计何时恢复生产。”丰田汽车除了在天津有生产工厂外,在成都和长春也有生产线。“其他地方的工厂生产也会根据天津零部件工厂供应的情况进行调整。”发言人表示,“我们还是以确保员工安全为底线,尽量能够采用更加灵活的生产体制和库存,尽可能地保证供应。”

拼多多回应砍价99.9%称小数点后有6位

去年3月,上海律师刘宇航当时参加了拼多多的“砍价免费拿”活动,邀请多人砍价后,始终差“0.9%”。拼多多表示,因页面显示百分比位数有限,所以他们把一个至少小数点后有6位数以上的百分比,省略显示为0.9%,砍价页面显示的0.9%不是0.9%,而是0.9996427%。对于该律师邀请多人砍价但砍价进度条未发生变化,拼多多法务部高级总监唐江荣解释称:“因为部分免费砍的商品金额较大,拉少量用户砍掉的金额不足以让百分比变化,会让消费者以为砍价没有变化。”

1435565378766543872.png

九安医疗:试剂盒产品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

九安医疗公告,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公司再次提示公司股票交易风险,包括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估值模型的合理性风险;信息的可靠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物流运输风险;质量风险;合同/订单风险。需特别指出的是,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

万华化学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39%-151%

万华化学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240亿元到2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到151%;每股收益7.64元到8.03元。报告期内,化工产品价格提升。公司MDI技改、乙烯等新产能、新装置投产,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当升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59%-173%

当升科技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盈利10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159%-172%。公司新产能建成后满负荷投产,2021年锂电正极材料销量同比大幅增长;高镍产品实现快速放量,产品总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上海家化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约52%

上海家化公告,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2.25亿元,同比增加约52%。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约99%。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增长。

天赐材料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94%-332%

天赐材料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1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294.09%-331.62%。报告期内,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产品原材料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双良节能:与通威太阳能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

双良节能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向公司全资子公司采购单晶硅片总计10.48亿片,预计销售金额总计63.05亿元。

8401878000029273088.png

ReviR溪砾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AI+RNA初创公司ReviR Therapeutics(溪砾科技)宣布完成由顺为资本、云九资本、天图投资的Pre-A融资,并获老股东五源资本和鼎晖VGC超额跟投,总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据智慧芽数据显示,Revi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阳博士在雅济科技(原安吉康尔)任职期间,共有10余件登记为发明人的专利申请,主要与基因测序、试剂盒等领域有关。

火锅赛道再现亿元融资,珮姐完成A轮亿元融资

1月17日,连续在重庆、上海、深圳拿下“排队王”的重庆火锅直营品牌珮姐,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壹叁资本、上海麟绮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线下门店的拓展、品牌建设与人才扩充,助力珮姐将重庆火锅味道及重庆文化推向全国。

安脉盛获数亿元B轮融资

近日,园区企业安脉盛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和宁德时代联合投资,毅达资本、软银中国、风和资本等老股东悉数跟投。

地上铁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

地上铁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D1轮次由中金山东绿色发展基金领投,D2轮次由一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领投,现有股东英格卡集团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去年5月,地上铁刚完成自己的C轮融资。

“AI+Science”范式引领者深势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1月17日,AI+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的先行者深势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吸引行业内的尖端人才,进一步深化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的建设,同时加速相关技术在药物、材料设计等场景方面的落地。

整理:蔡鼎

编辑:杨夏

封面:蔡沛君

排版:杨夏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