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中证协建议加强券商两融业务交易动态管控;首个能解释结果的AI乳腺癌诊断系统面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7:57:3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2022年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获悉,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具体来看,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5万人次,公路1850万人次,水路36万人次,民航78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940.82万辆。(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3股,卖出60股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3个股,卖出60个股。德方纳米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64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华峰测控、金雷股份、容百科技,分别增持1.51个百分点、1.27个百分点、1.22个百分点。科博达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2.93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星源材质、科顺股份、中国巨石,分别减持1.65个百分点、1.30个百分点、0.92个百分点。

3丨中证协建议加强券商两融业务交易动态管控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多家券商处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融资融券业务委员会近期召开券商两融业务风险管理专题讨论会,围绕两融风险管理、信用减值准备计提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于近日下发《融资融券风险管理及信用减值计量建议》,传达业内好的经验做法及需要关注的问题。《建议》显示,在业务风险管控方面,券商一方面需强化交易的动态管控,细化持仓集中度及波动率监测;另一方面需不断完善客户征信授信,维持担保品结构合理,切实防范违约风险尤其是大额损失发生。(中国证券报)

4丨首个能解释结果的AI乳腺癌诊断系统面世

每经AI快讯,1月18日,据美国《每日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的计算机工程师和放射科医生开发了一个新型人工智能(AI)平台,可分析乳房X光扫描数据中的潜在癌性病变,以确定患者是否应该接受侵入性活检。与之前类似系统不同的是,该人工平台能够准确解释并展示其是如何得出结论的,有助医疗工作者更好地做出决策。(科技日报)

5丨三大巨头涌入千元价格带,啤酒行业高端化“内卷”加剧

每经AI快讯,临近虎年春节,啤酒行业角逐高端化再次升级提速,价格带上移成为最明显的信号。继去年华润啤酒推出高端啤酒“醴”后,近期青岛啤酒、百威啤酒也推出千元价位的高端啤酒,价格堪比飞天茅台。(证券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