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首都突遭袭击,这个中东国家3辆油罐车爆炸,致3死6伤,机场起火!文在寅正到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6:10: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7日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和一起机场工地火灾。警方说,这两起事件疑似系无人机袭击所致。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宣称打击了阿联酋“腹地”的目标。

阿布扎比警方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机场扩建工程的一个工地当天起火,另外,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一座存储设施附近的3辆油罐车爆炸。警方在两处现场均发现小型无人机的残骸,据此怀疑大火和爆炸是无人机袭击所致。

阿联酋通讯社报道称,油罐车爆炸导致3人死亡、6人受伤,死者为2名印度人和1名巴基斯坦人。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当天油罐车爆炸的地方距离胡塞武装大本营萨达大约1800公里。胡塞武装先前多次声称袭击了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和阿布扎比机场,均遭阿联酋官方否认。

阿联酋、也门胡塞武装分别发表声明

当地时间17日,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发表声明,谴责也门胡塞武装袭击阿联酋居民区和民用设施,称将追究发动“非法袭击”者的责任。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表示,胡塞武装为了实现非法目的在地区散布恐怖主义,制造混乱,并呼吁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这些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恐怖主义行为。

当天早晨,阿布扎比穆萨法地区的一座工业园附近,三辆油罐车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名巴基斯坦人,2名印度人),6人受伤。该工业区属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此外,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新建筑区发生轻微火灾阿提哈德航空一位发言人表示,事故导致少数航班短暂中断,机场运营随后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当地时间18日,也门胡塞武装对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境内目标进行了无人机袭击。当天晚些时候,也门哈迪政府发表声明,谴责胡塞武装针对阿联酋和沙特境内目标的袭击,并称其为恐怖主义行为。

当地时间17日晚间,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发表视频声明,称当天也门胡塞武装共向阿联酋阿布扎比和迪拜境内的多个重要敏感目标发动了5枚弹道导弹袭击以及数量众多的无人机袭击

叶海亚表示,针对阿联酋的袭击是对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针对也门日益激烈的空袭行动的回应。同时叶海亚还警告在阿联酋的外国公司以及阿联酋公民和在阿联酋工作生活的外国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当远离当地重要场所和设施,以防被袭击误伤

多国谴责胡塞武装,沙特重申为阿联酋安全提供支持

当地时间1月17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致电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谴责胡塞武装针对阿联酋境内目标发动的袭击事件,并对袭击中的死者表示哀悼。他表示约旦将始终站在阿联酋一边,“对抗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17日晚,阿曼外交部发表声明,对也门胡塞武装袭击阿联酋并造成平民伤亡表示谴责。

声明中强调,阿曼反对胡塞武装针对民用设施和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支持阿联酋为维护安全与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当地时间17日晚间在与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卜杜拉的电话通话中表示,强烈谴责也门胡塞武装对阿联酋实施的无人机袭击,强调沙特与阿联酋两国的安全是“不可分割”的整体。

沙特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显示,费萨尔·本·法尔汉在电话中还向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祝愿所有伤者早日康复,同时重申沙特将一如既往地在阿联酋的安全和稳定面临威胁时为其提供“全力支持”。

2015年3月,沙特应也门政府方面的请求主导组建了旨在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的多国联军,阿联酋是其中重要成员,尽管2019年阿联酋曾撤走部分驻也门的军事人员,但现阶段仍承担着协助培训当地亲政府武装的任务。

另据多国联军方面17日发布的消息,联军过去24小时在也门境内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多地连续发动超过30次空袭,摧毁胡塞武装多处用于发射导弹和无人机的据点。

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同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双方就阿联酋与韩国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讨论,并表达了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意愿。穆罕默德高度评价了文在寅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开幕式上的讲话,强调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性。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与穆罕默德原定于1月16日举行会谈,但阿联酋方面以“不可避免的原因”为由取消会谈。16日,文在寅与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举行了会谈,两国签署了一份价值35亿美元的军售合同,阿联酋国防部将向韩国采购韩产的中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M-SAM2)“天弓2号”。

阿联酋是文在寅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前往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