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内幕交易?中泰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被抓,公司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0:25: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前段时间,曾有警察上门去公司办公室找他,随后陈龙辞职。中泰证券人士对此向记者回应称,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对网传涉陈龙相关信息不知情。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月17日,中泰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被抓的消息在网络发酵,有消息称:“(陈龙)涉嫌内幕交易,已经被关进去了。”该消息还进一步表示:“这是一个20多人的小团体,全部抓进去了,炒华为造车的股票小康股份。”

Wind数据显示,小康股份股价曾在2021年上半年迅速飙升,如在2021年2月18日~2021年6月22日,股价涨幅达492%,之后开启震荡下跌,自2021年6月23日至今,跌幅近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前段时间,曾有警察上门去公司办公室找他,随后陈龙辞职。中泰证券人士对此向记者回应称,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对网传涉陈龙相关信息不知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年初,网络流传中泰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陆韵婷,在某社交平台上晒出224万元年收入工资单曾引发热议(当事人后来否认),如今又有首席策略分析师陈龙涉嫌内幕交易,对此,有网友戏谑道:“中泰首席不是操纵市场就是炫富。”

陈龙去年输出70余篇研究报告

资料显示,陈龙此前为中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学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大成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高级策略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等职务,2019年3月加盟中泰证券。

从以往署名陈龙的研究报告综合来看,其擅长大势研判、行业景气比较和权益投资等领域,但未见其对个股发布过研究报告。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含有陈龙署名的研究报告达70余篇,其中大部分专注于市场资金面周观察系列。

比如,根据从中泰策略的公众号“修炼投资的水晶球”显示,陈龙的最后一篇署名文章是在2021年11月10日,包含两篇,分别是《十年国债利率下行,股市流动性小幅下降——市场资金面周观察》《后疫情时代下,Q3各行业业绩如何分化?——2021年三季报点评》。

其曾在2021年9月12日发布过《如何把握元宇宙的投资机会?》,对于当下较热的投资概念元宇宙进行过研究。

上述报告称,元宇宙是虚拟与现实的高度融合。元宇宙拥有六大特征——持续性、实时性、兼容性、经济属性、可连接性(和真实世界的连接)、可创造性。游戏、通信将会为元宇宙带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元宇宙的沉浸式体验离不开虚拟现实技术,VR/AR赛道值得关注。

另外,上述报告进一步表示,元宇宙技术实现从量变到质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趋势已起,我们看好元宇宙各个技术赛道的投资机会。在此我们整理了A股市场处于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标的,发现它们的ROE平均值为6.25%,EPS平均值为0.32,市盈率PE平均值为53.4;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相关标的年初至今(报告日期:2021年9月11日)平均录得29.4%收益,跑赢大盘指数。

徐驰任中泰策略负责人

据悉,在陈龙离职后,中泰研究所策略负责人已由徐驰接任。公开资料显示,徐驰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硕士,曾就职于华创证券,7年A股策略研究经验。擅长自上而下、主题量化特征、美股科技映射、产业及政策、国际转型经验等专题研究分析。

日前,中泰策略团队发布了2022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水往何处流?》,该报告展示了中泰证券策略研究2022年资本市场十大核心观点:

1、预计2022年地产政策将边际放松,但“房住不炒”确定性的基调下,地产周期大概率不会重启。

2、政策“纠偏”年下,经济发展强调以稳为主。类似2021年“教培”的一刀切政策在2022年不大会出现,故2021年受政策压制下处于历史估值极低位的传媒、港股等板块存在一定估值修复机会。

3、2022年一季度社融等关键指标有望实现技术性企稳,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或全年维持宽松,全年降息降准“小步多次”可期。要格外关注“春季行情”,市场风格表现或先权重后成长。稳经济主线下,三大主线将驱动春季行情低估值蓝筹修复:1)绿电:“量价齐升”最具确定性主线;2)国企改革“三年试点”收官;3)财富管理型券商。

4、全球能源革命下“双碳”高景气度或将在未来3年延续,是高确定性具有明显上升产业趋势的核心主线。

5、元宇宙元年下,计算革命的趋势风口或带来2022年A股消费电子、传媒等板块估值提升的机会。

6、“CPI-PPI”剪刀差收敛下,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必选消费品如种植等的紧迫性国产替代机会。

7、美联储“框架转换”下,在美国国内通胀控制前,美联储鹰派表述会不断超预期。

8、美联储整体鹰派,但“供应链恢复+科技革命”或使得2022年全年大部分时间美股不会出现大的风险。

9、美股中级调整被忽视的潜在风险:拜登当前支持率低迷,2022年中期选举后“一党独大”格局或无法维系,引发市场对其无法实施新的财政计划的预期,建议关注2022年四季度中期选举情况。

10、2022年全球“疫情常态化”逐步适应后,各大发展中国家供应链复苏或将对我国出口和制造业产生的冲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5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