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证监会重磅发声!今年做好“四个统筹”;敛财4.5亿的“老虎”一审被判死缓;知名券商前首席被抓;“辛巴概念股”遭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06:03:2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胡玲    

NO.1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14万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9975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8%;中国人口总量净增长48万,未来一段时间人口总量保持在14亿人以上。

NO.2 人民银行1月17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两种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NO.3 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对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全面注册制为主线推进资本市场深改;做好“四个统筹”,促进投融资总体平衡。

NO.4 1月17日,反腐主题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播出,片中曝光了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权钱交易案大量细节,涉及受贿金额达1.2亿元。专题片披露,2018年整整一年,陈刚疯狂收受近7000万元巨额贿赂,占他的总受贿额一半以上。为满足“设计梦”,让商人出资数千万元为自己在北京怀柔建占地面积109亩的私家园林。(新闻联播)

NO.5 2022年1月17日,敛财4.34亿的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富玉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央视新闻)

NO.6 1月17日有消息称原中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龙、原光大保德信量化总监金昉毅双双被抓,或因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陈龙已经被抓,中泰证券方面表示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离职,而金昉毅回应:“本人工作生活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券商中国、新京报·贝壳财经)

NO.7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观众政策确定。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央视新闻

NO.8 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携程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前1个月,从去年12月17日至今年1月16日,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中新经纬)

NO.9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7日消息,自2022年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345元和330元

NO.10 疫情动态

孙春兰在天津调研:深入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尽早扑灭聚集性疫情

辽宁大连1名集中隔离人员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珠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广东梅州五华县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与珠海疫情同一传播链

1月18日西安9个区域将恢复32条公交线路

国内首个新冠口服药VV116,有望下半年申请上市

中国信通院:不建议对带星号的行程卡用户直接采取隔离措施

NO.1 格力电器:1月17日,因珠海市疫情防控,格力电器通知员工放假两天。从官方通报的信息来看,目前暂无格力电器员工确诊的情况出现。记者联系采访多家深圳、珠海、中山当地的上市公司获悉,目前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均不大。(证券时报·e公司)

NO.2 舍得酒业:1月17日,舍得酒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舍得智慧人物》是公司赞助的人物访谈类节目,公司对节目邀约受访嘉宾不持特定立场。公司与杨笠女士无商业合作关系。

NO.3 理想汽车、团车:团车CEO闻伟近期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被公开,随即遭到理想汽车CEO李想的炮轰,指其“刷新了创业者的底线”。闻伟对此回应,没想到万里长征的迎面第一枪来自李想先生,“谁也别把自己当先知”。

NO.4 山西证券: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该诉讼的被告共涉及乐视网、贾跃亭等14名自然人、中德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3家会计师事务所。据悉,2000名原告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20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NO.5 九安医疗:九安医疗1月17日晚间称,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当日,九安医疗再度涨停,报82.81元,为连续第五日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NO.6 ST起步:才换完实控人没多久的“辛巴概念股”ST起步1月17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事项,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NO.7 兰州银行:1月17日,A股首只破净发行的银行股兰州银行登陆深交所,上市首日涨43.98%并封板。不过,由于此前市场分歧较大,一些打新投资者和机构放弃了申购,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共计360.19万股。(券商中国)

NO.8 哔哩哔哩:1月17日晚间,哔哩哔哩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接到用户举报,称疑似有人使用非法手段破解摄像头,上传视频监控画面至B站。已第一时间组织排查,下架相关内容。同时,对上传相关内容的账号进行封禁,并将账号信息报备给主管部门。后续调查正在进行中。

NO.9 紫光集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17日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重整程序。(紫光集团官微)

NO.10 瑞信:当地时间1月17日,瑞信宣布董事长安东尼奥(Antonio Horta-Osório)在遭董事会调查后决定辞职。董事会调查的诱因正是安东尼奥本人两次违反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在公众舆论和内部调查压力下,他最终决定辞职。(中国基金报)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1月1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7.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3.83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净买入5.602亿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中免,净卖出7.617亿元。

1月17日,南向资金净买入14.56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净买入4.959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净卖出6.547亿港元。


海通证券:推荐重点关注:一是年报业绩增长明确的中小盘成长股。二是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赛道品种,三是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可适当关注汽车零部件、智能驾驶、锂电中游、新基建、专精特精等板块

每经记者:王帆

每经编辑:张喜威 胡玲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