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金昉毅回应被抓传闻:工作生活一切正常;广药广汽欲联手入主广州队,50万年薪征足球高管;印度多地周末宵禁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20:51:09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文昌超算二号”“文昌超算三号”将于近期择日在海南文昌发射

每经AI快讯,从文昌市委宣传部获悉,1月17日,新一代高分辨遥感卫星“文昌超算二号”和“文昌超算三号”卫星在长春成功出厂并前往海南文昌,将于近期择期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据悉,两颗卫星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度集成电子学系统、高分辨率超轻量化相机等创新技术,整星可获取分辨率优于0.75m、幅宽大于17km的静态推扫影像,重量控制在40kg量级,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央视新闻)

2丨山西证券:控股子公司因乐视网证券虚假陈述纠纷被提起诉讼,涉案金额45.71亿元

每经AI快讯,山西证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两千名原告向北京金融法院对乐视网等二十一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71亿元,要求其他二十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3丨单日新增确诊超27万例,达8个月来最高值,印度多地周末宵禁持续

每经AI快讯,印度卫生部门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7万例。为遏制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重点地区继续实施严格的“周末居家令”。本月以来,印度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大幅上升。周六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202例,达到过去8个月来的最高值,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14例。(央视财经)

4丨广药广汽欲联手入主广州队,50万年薪征足球高管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下家似乎有了眉目。1月17日,广药集团在某招聘网站发布信息,招聘足球管理人才,年薪50-60万元。消息一出,引发了外界对广药集团接手广州队的猜想,且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意与广州足球事业再次结缘。对此,广药集团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广药集团、广汽集团两大国资企业或分别接手广州队50%的股权,不过方案仍在讨论之中。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如果有合适机会,广汽集团不排除以恰当的形式与广州足球再续前缘。(证券日报)

5丨金昉毅回应被抓传闻:工作生活一切正常

每经AI快讯,今日市场上有传闻称,原中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陈龙、原某公募基金量化总监金昉毅双双被抓,或因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对此,记者采访到金昉毅本人,他回应记者称,“本人工作生活一切正常,谢谢各位关心。”(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