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历史性突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中使馆已联系上汤加失联中国男子,目前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9:55:2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历史性突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

每经AI快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月17日表示,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中央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所管理企业中公司制企业占比97.7%,地方国有企业中公司制企业占比99.9%,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通净流入14.56亿港元,其中4.959亿港元都买了它

每经AI快讯,1月17日,恒生指数下跌0.68%。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4.56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216.6港元),净买入4.959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465.6港元),净卖出6.547亿港元。

3丨中使馆已与汤加失联中国男子取得联系,目前安全

每经AI快讯,据@领事直通车消息,驻汤加使馆已与朱健雄先生取得联系,确认朱先生目前安全。此前,极目新闻报道,1月15日,汤加海底火山再次大喷发。广州李女士的丈夫朱健雄在汤加工作,海啸发生后,朱健雄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后失联。(红星新闻)

4丨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每经AI快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京01破128号之二《民事裁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重整程序。(证券时报·e公司)

5丨近2000颗星链卫星已发射,马斯克:1469颗活跃着

每经AI快讯,SpaceX已发射1993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中有多少还活跃着?1月16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披露,1469颗“星链”卫星处在运行状态,272颗正在进入运行轨道,卫星的激光链路通信很快就会激活。(澎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