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失联2天,海啸来临前,给妻子微信转账!中国驻汤加使馆:失联中国男子找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9:30:20

每经编辑 黄胜    

1月17日,据领事直通车微博消息驻汤加使馆已与朱健雄先生取得联系,确认朱先生目前安全。

据澎湃新闻1月17日报道,1月15日,位于南太平洋西部的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再次发生火山喷发,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

1月17日,广州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朱健雄在汤加工作,1月15日发生海啸后,朱健雄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后失联至今。她无数次尝试联系丈夫,电话接通了两次,却是一个外国人在接。

李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11月,丈夫朱健雄前往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处理生意上的事,原本计划2019年年底回国,不料国内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没能踏上回家的飞机。“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回家了。”

李女士与丈夫的最后一次微信聊天,停留在北京时间1月15日13时01分,朱健雄给她微信转来了3355元,随后发来一条语音:“火山爆发,海啸要来,我现在去机场。”之后无论李女士再说些什么,对方都没有回应。

“这可能是他微信里所有的钱,都转给我了。”李女士说,平时丈夫都会通过银行汇款的形式给她和儿子寄生活费,很少直接用微信转账。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李女士说,她2007年与朱健雄相识,15年来,两人成为彼此唯一的依靠。

“我是孤儿,他小时候父母离异,十三岁就出门打工了。”婚后,李女士曾随丈夫到汤加做生意,在当地卖中国货,生了孩子后她回到中国,全身心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而丈夫朱健雄则留在汤加继续做生意,一年回国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朱健雄无法从国内进货,生意也无法继续,他就只能在当地修电脑来维持生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领事直通车微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4847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