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广西宁明一货场环境样本检测中发现2份阳性;证监会: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8:57:0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习近平: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是搞平均主义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是搞平均主义,而是要先把“蛋糕”做大,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分好,水涨船高、各得其所,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拓新药业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4只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共有49只个股上榜龙虎榜,拓新药业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2.24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4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孩子王、N佳缘、国联水产,分别为1.27亿元、4372.88万元、2069.63万元。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继峰股份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3838.23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7只,新 和 成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2805.51万元。

3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1月17日共成交138笔,飞凯材料成交1.77亿元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17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3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6.83亿元,涉及93家上市公司。

4丨证监会: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每经AI快讯,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提出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坚持注册制改革“三原则”,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思想、业务、廉政各项准备。进一步完善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安排,突出主板改革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发行监管转型,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增强各方合力,推动形成有利于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良好市场生态,确保改革平稳落地。同时,统筹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同步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和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将资本市场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证监会官网)

5丨广西宁明一货场环境样本检测中发现2份阳性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16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在该病例工作场所宁明县爱店镇云天货场环境样本检测中发现2份阳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对2022年1月1日—15日进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云天货场的车辆、人员,请主动联系当地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屯)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