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痛心!美国华裔女子被推下地铁站台,当场死亡!身份确认 :德勤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8:37:58

每经编辑 黄胜    

海外网1月17日电,当地时间15日上午,美国纽约市发生一起地铁推人案件。一名40岁的亚裔女性在地铁站等车时突然被60多岁的流浪汉推下,撞到了迎面驶来的列车后死亡。目前,嫌犯被控谋杀罪,受害者身份已确认。

综合《纽约邮报》、美国中文网等外媒16日消息,纽约警察局在案发后召开了发布会,通报此案。

纽约警察局局长在发布会上称,61岁的嫌犯西蒙·马夏尔(Simon Martial)嫌犯犯案逃离现场后,向警方自首。

图片来源:海外网

纽约警方还公布了40岁受害者的身份,称其名叫米歇尔·阿丽莎·吴(Michelle Alyssa Go),来自纽约市。

美媒称,受害人是知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的资深经理,生前热衷于志愿服务,常年帮助老人、流浪汉等弱势群体。警方称,嫌犯有精神病史,案件非仇恨犯罪。

据《纽约邮报》16日报道,受害人名叫米雪儿·吴(Michelle Aylssa Go),曾获得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德勤担任战略、运营和并购等工作。

受害人热衷于志愿活动。过去十年,她一直在纽约青少年联盟中服务,帮助包括老年人、流浪汉、移民以及贫困中小学生在内的弱势群体。得知她的噩耗后,邻居、同事纷纷悼念,表示她是一名聪明、善良、优秀的女性。

图片来源:海外网

调查人员尚未确定这起案件是否与种族主义有关。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一周内已发生了几起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纽约州参议员约翰·刘称“现在是2022年,纽约和美国各地的亚洲人仍然经常遭受无情的、充满仇恨的袭击。”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021年12月5日,2021年纽约市共有503起仇恨犯罪报告,比2020年的252起翻了一番。

据报道,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说:“我们公布仇恨犯罪统计数据,希望警示公众。这些案件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它们的处罚力度更高,因为这不仅仅是针对一个人,而是针对整个群体或阶层。”

当地警方表示,这一类犯罪数量激增是由针对亚裔社区的犯罪推动的。2021年亚裔社区仇恨犯罪事件增加了361%,从2020年的28起增加到129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773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