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中山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湖北总投资847亿元的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恒指跌0.68%,南向资金净流入15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6:54:5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赵立坚称英国迫于美国压力封杀华为是损人不利己

每经AI快讯,1月17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回答记者提问。 问:近日,新加坡前外交官马凯硕表示,一位英国企业高管称英方在华为内部安插情报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华为没有任何威胁。但几个月后,英国迫于美国压力“投降”。截至目前,英国官方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相关报道,和大家一样,想听听英国有关方面作何解释。 我还注意到,英国媒体近期评论称,英国“封杀”华为的决定导致英国的5G建设目标大大推迟。英国不管部国务大臣、时任英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禁用华为设备将使英国5G建设滞后2到3年。牛津经济研究院调查显示,限制华为这样的关键设备供应商进入英国5G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将导致未来10年英国相关网络部署成本提高9%到29%。英方一些人和势力出于政治私利趋附某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中方特定企业,却让本国民众承担无缘5G高科技的苦果,完全是损人不利已。(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恒指收盘下跌0.68%,南向资金净流入14.56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7日16:00,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65.29点,跌幅为0.68%,报收24218.03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90.91点,跌幅为1.06%,报收8463.88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31.25点,跌幅为0.76%,报收4063.98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4.56亿港元。

3丨湖北:总投资847亿元的89个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湖北省近日举行2022年全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847亿元的89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高速公路项目7个,总投资628亿元;普通国省道项目37个,总投资123亿元;农村公路项目包34个,总投资59亿元。另有部分水运发展项目和物流站场项目。

4丨宁波银行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净利润195.15亿元,同比增长29.67%。

每经AI快讯,宁波银行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净利润195.15亿元,同比增长29.67%。

5丨广东中山全市今明两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广东中山全市今明两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