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国内首个新冠口服药VV116,有望下半年申请上市;A股三大指数收涨;交通运输部: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应暂停出租汽车拼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7 15:07:2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内首个新冠口服药VV116,有望下半年申请上市

每经AI快讯,国内唯一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治疗小分子药物VV116,年内通过临床试验后,将第一时间启动上市(NDA)申请。VV116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治疗小分子药物(国外已有2个小分子:默沙东的莫努匹韦和辉瑞的帕昔洛韦获批上市)。该品是靶向聚合酶(RdRp)抗新冠病毒核苷类似物,由上海药物所等联合研发,于2021年11月2日获批临床试验。企业评估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递交上市(NDA)申请。国内上市申请正同步推进中。(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收涨,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7.07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7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20.41点,涨幅为0.58%,报收3541.67点,成交额4382.7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213.0点,涨幅为1.51%,报收14363.57点,成交额6814.3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51.0点,涨幅为1.63%,报收3170.41点,成交额3103.21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40.55点,涨幅为0.86%,报收4767.28点,成交额2637.88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7.07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服务6.4%、软件开发5.97%、计算机设备5.3%、通信服务4.42%、通信设备4.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器械-1.49%、医药商业-1.32%、贵金属-0.93%、能源金属-0.89%、中药-0.81%。

3丨国家卫健委: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国主流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每经AI快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作了最新解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基因组分析显示,其突变位点不位于我国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公布的核酸检测试剂引物和探针靶标区域,不影响我国主流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央视新闻)

4丨交通运输部: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应暂停出租汽车拼车

每经AI快讯,在中高风险地区风险等级下调前,原则上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按要求暂停始发港、挂靠港、目的港位于疫情发生地区(设区的市)的客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扩大停运范围的,按照地方有关部署执行。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运有关情况,做好解释说明,并指导客运经营者做好免费退票服务。(“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5丨澳大利亚取消海啸预警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16日晚,澳大利亚取消了海啸预警。15日,受汤加发生海啸的影响,澳大利亚海啸预警中心发布了离岸领土海啸预警。(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